是C++编译器调用Windows API函数,还是Windows API函数里面封装了C/C++函数

oN5GrzoN 2013-01-28 02:57:42
举例,如C++语言里有操作文件的函数,往文件里写东西什么的。
Windows API函数,也有文件操作。

到底是C++编译器实现的时候,调用了Windows API函数。
还是Windows API函数里封装了这些c/c++文件操作函数?
...全文
29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阿先森 2013-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c 函数调用 windows api 函数。使用visual studio 工具软件dependency 可查看 dll 调用关系。
Kaile 201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API会调用磁盘驱动,最终执行操作文件任务
Eleven 201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oN5GrzoN 的回复:
举例,如C++语言里有操作文件的函数,往文件里写东西什么的。 Windows API函数,也有文件操作。 到底是C++编译器实现的时候,调用了Windows API函数。 还是Windows API函数里封装了这些c/c++文件操作函数?
你指的是c运行时函数吗?最终是调到API的。API才是操作系统提供给用户编程的接口,不是C运行时函数。 就比如说调用fopen打开文件,最终会调用到CreateFile API去操作文件了。
Chivalry 201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说C语言里面的fopen之类的函数,和Windows API中的CreateFile么?
anmychen2001 201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好比你做了个DLL出来,里面可以是用C++实现的, 也可以用C实现,当然也可以用汇编实现.
anmychen2001 201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我的理解,API属于windows封装的接口函数库,c++是语言,在c++中使用API属于函数调用.API的底层可能有一部分是c++实现的,也可能是汇编,这个就要去问做API库的人了.
zhouganghao 2013-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是Windows API函数里封装了c/c++文件操作函数 看高手来解答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