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内部分IT企业用人现状的感慨

tomejh 2013-01-30 03:34:58
12年年初,怀着更多梦想、更多机遇的想法去了上海,但很奇怪的是投了N多封简历却仅仅有一家联系我。就是我12年工作了一年的某全国知名保险外包公司。
进公司前各种事项说的天花乱坠:电脑补贴、不加班(如果加班还有加班费)、电话补贴、公交补贴、餐补等一系列的东东。结果,真正入职之后只见到为数不多的餐补,并且工资分两次发放(避税)。
前两个月打打酱油,很快就过去了。在这期间同项目组里的一个女同事Q(他有男朋友,也是项目组的)关系不错,Q是个很热心、直爽的一个女孩,帮助我很多。我跟其他同事关系也算融洽,基本算融入团队了。
第三个月开始,总经理告诉我说国泰有个项目要做,把我调过去。呵呵,好吧,服从领导安排。结果……要求哥加班,哥果断拒绝了。本以为这下要被辞职了,但很意外的没有,而是把我调到原项目组。由此,苦逼的外包历程从第三个月正式开始。报道的当天,项目经理DJ约谈,主题很明确:你这次拒绝加班,已经给领导泼了一盆水了,希望你好好表现,将在领导心目中的差印象改善好。当时直接把哥吓尿了(你想,投了N封简历半天没人联系你慌不慌?)。于是哥老老实实干活,天天晚上加班至少到9点,偶尔还给经理DJ买烟,陪他一块抽,听他说他的各种牛逼事迹和各种项目管理经验(虽然我很不认同他的方式)并违心的接受着,听从他的暗示与女生Q竞争(PS:Q是他带了半年多的徒弟,因为性格倔强直爽,经常顶撞他。当然,半年多的时间Q在业务方面已经完全能脱离他,简单说就是翅膀硬了。)哎,每想到此就觉得自己少不更事,对Q感到十分抱歉。一个月后的某一天,我仔细思考了一下近一两个月的种种事,觉得自己被洗脑了,自己正朝着自己完全不想的方向发展着。于是我果断跟DJ保持距离,与Q重修关系,但还是太年轻了吧,现在想想不应该这么直接的处理,而应选择一种更委婉妥帖的方式才好。因为方式不够委婉,我很快被DJ仇视,并且采取一系列手段:谈话威逼、孤立、边缘化、培养刚毕业的大学生跟我竞争以及背地里对项目组其他人说了不知道多少的各种闲言碎语。天真的我还曾想通过自己的正能量来影响项目组其他人,但结果却很令我失望,试想一下:如果你做任何事都有项目经理掣肘,你还能有怎样的发展空间呢?
对了,忘记说一件事情:我们6~7月基本上天天9点下班,有时是8点半多,国家规定的加班费我就不奢望了,但是DJ居然连加班的晚餐补助居然也要克扣,有个同时当时直接没忍住与他争论,他好面子,岂能允许有人当面顶撞?于是直接当着其他同事的面让他走,立马走。这个事,我就不评论了,没意思,各位看官自量吧。
经此之后,我天天准点下班拒绝加班的做项目直到年底。此时项目做完了,测试也通过了,万事俱备只欠验收。DJ约谈:我觉得你不适合我们项目组。当时哥听了那个火啊:尼玛马上过年了你跟老子说这个?老子的年终奖呢?但为了年终奖哥还是好话好说的应付了过去。后来我专门打听了一下,本公司员工工作不满一年一律没有年终奖,少一天都不行。这是什么鸡巴制度。怒喷。
哥辞职的导火索是:有一天,总经理来项目组视察办事,请整个项目组的人吃饭,唯独没有通知我和同我关系密切的一个同事。还悄悄的让其他人提前下班。当哥不懂么?我和那个同事下班出电梯的时候看见他们一群人在一楼大厅扎堆等总经理,哥直接无视过去。
第二天果断提交辞职报告。辞职前约谈的时候DJ还厚着脸皮跟我说:我早就猜到你会这样。我当时真不理解:这人心里变态吗?
好了,至此跟该公司彻底断绝关系了。
PS:爆料一下该公司,中科软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仁达,项目经理DJ即杜贱。
...全文
13452 1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mejh 201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bs.csdn.net/topics/390448669
呵呵,我什么都不用说。
zktthxq 2013-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给总经理也爆出来? 公司是没有发展前途,越走越没落,对领导们无语,太抠了。。不过当初金融危机,是它收留了我,可以作为应届生锻炼,两年以上的就不要留了。。
cooldog7147 201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中科软的,平心而论,这家公司待遇的确一般,不过对于职场新人来说,还是不错的,能学到不少东西,而且在保险行业中科软的经历还是很好的。不要太纠结于待遇和加班,真真正正把知识学到手,往保险公司一跳,月薪过万还是很容易的。
biki77 201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情况很普遍。
青柠loft 201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时差点进北京中科软的人飘过~! 当初经历了三次面试,一次笔试~!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前两次面试的考官都非常不错,态度和蔼,有问必答~!最后那个什么什么经理也不知道总监的,真。。。此处省略N+3个字~!最后说试用期才给3K~!果断拒绝~! 中科软在圈子里的名声是越来越臭了~!
meup 201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垃圾公司,楼主快跳出来吧!
renwenli07461 201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DJ惹的祸,卸磨杀驴 鄙视这种人。。。
tomejh 2013-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4 楼 tt2com 的回复:
引用 51 楼 tkminigame 的回复:lz,当你在拒绝加班的那一刻开始,你的悲惨的命运就已经决定了,如果你当初就爽快接受加班,后面其实都不用这么苦,还能混得很舒服。 一句话,不会做人。 什么不会做人?就是你这个的人才使得老板以为加班时天经地义的事情。
呵呵,君子所见略同
求各种拍砖 201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的确吧、中科软部门和部门之间的差距很大 我目前就在这里,不过是北京总部,金融保险行业信息部 加班么有加班费、但是有餐补、不是非常过分、能接受 一年国内旅游一次、平常下的聚餐、出去ktv还是可以的 也是楼上其他人说的、原来国企、现在私有化了 目前本人工作交接, 总的来说这个部门还是不错的、除了工资比较低。。。。。。。。 不褒不贬、平心而论、不是托。。。。。。。。。。。
春哥大魔王 201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7 楼 c_o_o_l_u_l_u 的回复:
我1200,没年终奖,没加班费
来csdn这么久 就熟悉你啊 见你n次 兄弟 有时间把你的经历写一下呗 哈哈 本人特感兴趣
春哥大魔王 201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1 楼 zssxfc 的回复:
外包公司没个好鸟的,如果本事还过的去的话最好不要混外包行业,没什么意思
正解
春哥大魔王 201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 跟哥一个脾气 我遇上 我也会这样 谁叫哥脾气不好呢 忍不了地 要的不是别人为我们加官进爵 是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 1.外包待遇,加班有问题 2.学不到新东西,为了快速稳定肯定是老的技术 3.赶出来的活能优秀吗 4.支持楼主
is2120 201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凡是中字头的软件公司都不是好公司?
swordpy 201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佛心看人,人人皆佛;以鬼心看人,人人皆鬼;你有你的道,他有他的道,不管是正道还是歪道,此时此刻都有他存在的道理。
aleng1 201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在准备离职,看到这果断把中科软列入黑名单!
虎背熊腰 201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住了,这公司,这人,话说IT这行,消息传的很快的
action1949 201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完之后,过来顶一下,中科软就是个垃圾,别去,北京这边也一样!
bihuan1999 201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国企的官僚现象非常普遍,这种事情,所有新人都会遇到的。
Xuon 201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在合同上的,说得再美也别当真。
Xuon 201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进过外包公司,但是碰到的项目经理有严格的有宽厚的,没有这种……
加载更多回复(92)

6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