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使用MSCOMM控件(串口通讯)频发丢包现象?? ??

qq381426068 2013-02-02 12:22:01
总体流程 :
就是单片机不断通过USB向电脑端发送数据
电脑端软件将受到的数据显示出来

操作代码和下面这个页面的一样,跟着他做的http://wenku.baidu.com/view/c6adb369561252d380eb6e42.html

不动它就不丢包(几率很低,也不是不丢)
稍微一移动窗口就丢包了
最无语的是 不操作窗口,我打开其他稍大点的程序,它也丢

就是串口通讯控件所在的线程 会受到别的线程的干扰或者是本线程的新消息影响 导致丢包现象

官方提供的软件(串口助手)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无论怎么搞都绝不丢包的。。

所以和硬件无关

所以这种情况只是我的处理不当引起的

问题到底在哪里呢???


//下面这是单片机部分的代码,就是不停发而已,
while(1)
{
SBUF=' ';while(TI==0);TI=0;
SBUF='z';while(TI==0);TI=0;
SBUF='x';while(TI==0);TI=0;
SBUF='x';while(TI==0);TI=0;
SBUF='c';while(TI==0);TI=0;
SBUF='d';while(TI==0);TI=0;
SBUF='h';while(TI==0);TI=0;
SBUF='t';while(TI==0);TI=0;
SBUF='x';while(TI==0);TI=0;
SBUF='n';while(TI==0);TI=0;
SBUF=' ';while(TI==0);TI=0;
DELAY_MS(1);
}
...全文
7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