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服务做CRUD操作数据库用户才200不到就卡得不行,要怎么优化呢

qq58385066 2013-02-02 06:52:54
我看资料,说WCF服务是微软重点推荐的技术
说说我的情况,现在我的网站是前端用Silvlerlight,操作数据库使用WCF(CRUD这些),后台是BLL+DAL+MSSQL2008数据库
现在使用程序的用户稳定在150人左右,但就这样的规模,网站都有时候像抽疯一样,一会好,一会卡,特别是在数据读取频繁的时候,就感觉整个网站死机了一样,以前用ASP.NET做的网站,从没这样子过,请教下有没有高手,这个WCF要怎么优化,现在才两百个用户,如果是2千,2万呢,不得要卡得一动不能动.
...全文
27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58385066 201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是我的能力问题,对WCF研究不透,后来把所有的WCF都改成了ashx的一般处理程序,问题全解决了。再没卡过
showjim 201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序列化一个CPU核心的效率连普通硬盘的速率都跟不上,而WCF是依赖于它的,所以WCF也就是个玩具。 但是200用户的一般性网站应该是不会有问题的。这个网站应该还有别的问题,需要把瓶颈找出来。
hihahuha 201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得对,应该是数据库访问方面的问题,可能加了锁
threenewbee 2013-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ql profiler跟踪数据库查询的热点,然后有针对性地优化。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知道你们怎么写的程序?
引用 楼主 qq58385066 的回复:
,但就这样的规模,网站都有时候像抽疯一样,一会好,一会卡,特别是在数据读取频繁的时候,就感觉整个网站死机了一样,以前用ASP.NET做的网站,从没这样子过,请
那我建议你们就去用asp.net吧。找那些一开始就贴近silverlight的程序员来重做开发。
anggogo 2013-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几个方法你可以做的 1)hot spot,你把你 WCF service operation 每一段分开的记录运行时间,log;写一个简单的 unit test,然后找出到底是哪一块写得有问题 2)unit test 你的 silverlight,用同样的方法找 hot spot 3)用 vs.net 做 load test
种草德鲁伊 2013-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找出是谁浪费了资源,不能平白无故赖到wcf头上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