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网线,两个双网卡计算机笔记本,怎么同时上网?不用路由

编码的三叔 2013-02-02 08:34:57
两个笔记本用一条网线上网,不用路由!我用一个本用宽带连接连接上了可以上网,另一个电脑和这个可以上网的笔记本通过无线连接上了,但是第二台计算机还是不能上网,应该是吧一台计算机设为主机,另一台设为客户机,怎么设置求指导!
...全文
15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12321321321312321 2013-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线插一个笔记本上有线上。让后用无线网卡做热点给另一台上。不会设置去下个wifi共享精灵。
编码的三叔 2013-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什么问题?
爱若如梦 2013-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网线那个本子当ap可以参考如下设置 本地连接上右键点属性,在高级里点的互联网连接共享里选中“允许其他网络用户....”,然后在下拉菜单里选择你的无线网络连接(如果没有下拉菜单就不用理会了),确定之后你的无线网卡会自动分配ip为192.168.0.1之后在无线网络连接上右键->属性->无线网络设置,点添加,网络名随便,密钥随便,选中最下方的“这是一个计算机到计算机的连接...”,确定后再点高级,选择“仅点对点连接”,确定,再确定,一会无线会自动显示已连接上,就可以了这样的无线网络是dhcp的,就是自动分配网络地址,但是有的网络设备可能没法获取地址,但是能找到信号,这种时候你就给客户端的无线网卡手动设置一下ip,范围是192.168.0.2-254,子网掩码:255.255.255.0,默认网关:192.168.0.1,DNS也射程192.168.0.1,就可以上网了。
爱若如梦 2013-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拿一个笔记本当ap(需要无线网卡提供这样的功能intel的5xxx系列无线网卡以及之后的网卡都提供这样的功能)。 建立好ap,就相当于建立了一个无线路由器,另一台就可以访问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