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常用GIS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工具

ychmnr12527 2013-02-06 11:22:28
GIS开发对于程序员来说,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技术难点,它要求程序员要了解流行的IT技术和GIS发展过程与趋势等基础知识,还要熟练掌握一种或多种GIS开发工具。这里为大家介绍四种GIS开发工具。
一、网络GIS(Web GIS)开发工具
WebGIS是指基于Internet平台的GIS地理信息系统,是利用网络技术来扩展和完善GIS地理信息系统的新技术。目前WebGIS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不过已经有很多公司推出了WebGIS开发工具,TatukGIS公司的Internet Server (IS)、 ThinkGeo公司的Map Suite Web Edition、MapInfo公司的MapInfo ProSever、Intergraph公司的GeoMedia Web Map等。这些开发工具开发的GIS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跨平台特性,使GIS真正实现大众化。
二、集成式GIS开发工具
集成式GIS开发工具意思是集合了各种功能模块的GIS开发包。比较常见的有:ESRI公司推出的ArcGIS、MapInfo 公司的MapInfo等。这两种开发工具各项功能已形成独立的完整系统,提供了强大的数据输入输出功能、空间分析功能、良好的图形平台和可靠性能,但美中不足的是系统复杂、庞大和成本较高,并且难于与其它应用系统集成。
三、模块式GIS开发工具
模块式GIS开发工具是把GIS系统按功能分成一些模块来运行。比较常见的有:Intergraph公司的MGE。MGE开发的GIS系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便于二次开发和应用。
四、组件式GIS开发工具
组件式GIS开发工具是近年计算机技术发展的产物,代表了GIS开发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有标准的开发平台和简单易用的标准接口,还可以实现自由、灵活的重组。组件式GIS开发工具的核心技术是微软的组件对象模型(COM)技术,新一代组件式GIS开发工具多是采用ActiveX控件技术实现的。比较常见的组件式GIS开发工具有:TatukGIS公司的Developer Kernel、ThinkGeo公司的Map Suite GIS、Intergraph 公司推出的Geomedia,ESRI公司推出的MapObjects等。
这些开发工具在无缝集成和灵活性方面优势明显。GIS开发者不必掌握专门的GIS系统开发语言,只要熟悉基于Windows平台的通用集成开发环境,了解控件的属性、方法和事件,就可以实现GIS系统开发了。
...全文
89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ndeadhutto 2013-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什么软件可以由GIS转换未EXCEL文件呢?
TatukGIS 2013-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建议,大家使用TatukGIS。用过之后,你不会喜欢用AE ,AO了。 做桌面GIS,目前没有比之更高效的了。 我用过 MapX MapObject ArcGIS engine ,但是当遇到了TatukGIS,就知道了其他不能与之相比。
「已注销」 201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NB_freehere 的回复:
我的意思是现在主要还是用AO,AE开发吗?
据我所知,大型GIS系统软件还是以AO、AE为主
NB_freehere 201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意思是现在主要还是用AO,AE开发吗?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