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年底的那些事

muqiuyu1988 2013-02-06 09:30:47
年底了,年终奖是个热门话题。今年经济不景气,公司的年终奖也有所收缩,人均1个半月工资,而我就拿了一个月。绩效面谈的时候,主管还特意提醒我说,我的绩效在全公司偏低,好吧,我心里也有数。今年确实做的不太给力,尤其是上半年,毕竟是个职场新人(11年毕业的),有进步我就很高兴了,但是这个年终奖的数字还是让我很蛋疼了,就比去年多了个零头,要知道去年我才干了半年。再加上主管的话,感觉很压抑,但是又觉得自己确实不够努力,纠结。开始萌生跳槽的念头了,但是有觉得对不起主管的栽培,毕竟作为应届生外加培训,公司也付出了很多成本,而且工资待遇还是有竞争力的,要想找个更好的范围很窄,我在的城市算是个二线城市,但是软件行业还是偏低端了点。
或许是年底了,工作显得散漫了点,今天被骂了,原因是我做的东西没有达到主管的要求。我很郁闷,因为之前根本没跟我说他要什么样的结果,要多么的正式,而且这部分工作自我接手以来,从没有人告诉我说要达到什么怎样一个状态,我一直是在自己摸索。于是,我就觉得他只是想知道下结果就行了,于是直接就把最直接的结果简单的说了下,结果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个模板,说要写成这个样子,我彻底懵了。我不知道究竟是我沟通能力不够,没有把这些问题问清楚,还是说他应该把问题说清楚,告诉我他要怎么样的结果。这件事情发生在项目组讨论的时候,更令我郁闷的事,作为项目的直接负责人,我想发表些看法的时候,多次被打断,而他们讨论完了又抛给我,让我根据讨论的结果去做,然而讨论的东西依旧在抽象层面,我对这个项目的很多困惑没人给我解答,或许这就是这份工作的挑战性吧。要知道,在这个公司我还没有做过两个项目是类似的,一年半来,七八项工作都是没有交集的。都是在完全没有概念的情况下,一点点的去摸索,一遍又一遍的推倒重来,而这造成了我绩效偏低。
既然同事大致也都是这么过来的,我想可能我的工作方式没有很好的适应公司的生态吧。
大家觉得我是不是应该跳槽?还是应该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全文
376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uqiuyu1988 201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desehawk 的回复:
有句老话叫 树挪死,人挪活。如果对工作已经没有了兴趣,完全是去因为工作而工作,那我觉得并不太可能会走的太远。就像学习一样吧,有兴趣才能学的更多 没兴趣的话学的无非就是怎么考试。我刚毕业的时候在第一家公司呆了三年,当时是没有任何工作重点,完全是为了工作而工作。是在做不下去了,换了第二家公司,情况虽然也差不多,但是找到了工作的方向,然后来了北京,才真正有了对工作的兴趣,呵呵,……
第一份工作能呆三年很不错了。我对现在的工作还是比较有兴趣的,只是这家公司同事太闷了,缺乏除了工作以外的共同语言。
muqiuyu1988 201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sadasasdasd 的回复:
你还是想想怎么把你的工作做好。应该是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关于需求方面你应该是比谁都知道多才行,再开会的时候,至少拿出两到三个方案来,至于你的团队,是你缺乏和他们勾通吧。至少一周之内要清楚他们在干什么,也要有时时的跟进,了解他们的想法,你可以抽中午的时间和他们聊聊呀。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的问题。 项目的尽度你应该尽快去干完。不要停止不前,等你遇到问题了,你可以招集他们开会,最……
我们公司的项目基本上都说单干的,互相独立的,每个人各自做自己的模块,没有交集。所以比较头大,很多时候问他们问题,他们一时间也说不清楚,我也不好意思多浪费他们的时间。
muqiuyu1988 201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tjay 的回复:
开发上的问题可以慢慢摸索 但需求方面,不明白的,一定要找人问过清楚,不要怕,多交流多沟通 需求这个一时一个样,经常改来改去的 还有项目最好尽快完成进度,不要拖
需求其实还好办,我做的都比较单一的功能模块。主要还是我的性格不紧不慢,项目的进度做安排的时候都被定死了,实际执行中某个地方一拖,整体就拖了。
S_S_Ge 2013-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钱乃身外之物 春节快乐
傻X 2013-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6工资的年终奖,至今怀疑是不是发错年终奖了。
谁学逆向工程 2013-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你好运!!
stjay 201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发上的问题可以慢慢摸索 但需求方面,不明白的,一定要找人问过清楚,不要怕,多交流多沟通 需求这个一时一个样,经常改来改去的 还有项目最好尽快完成进度,不要拖
Chivalry 201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描述,感觉还挺复杂的,不好给意见
c1997sdn 201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不想多付出,一定要做好收获不多的思想准备。 这年头,多少人努力工作,还没得到应该得到的。 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吧.
水瓶座雨夕 201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句老话叫 树挪死,人挪活。如果对工作已经没有了兴趣,完全是去因为工作而工作,那我觉得并不太可能会走的太远。就像学习一样吧,有兴趣才能学的更多 没兴趣的话学的无非就是怎么考试。我刚毕业的时候在第一家公司呆了三年,当时是没有任何工作重点,完全是为了工作而工作。是在做不下去了,换了第二家公司,情况虽然也差不多,但是找到了工作的方向,然后来了北京,才真正有了对工作的兴趣,呵呵,个人愚见,希望能帮助到楼主。或者就当个冷笑话看吧 哈哈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还是想想怎么把你的工作做好。应该是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关于需求方面你应该是比谁都知道多才行,再开会的时候,至少拿出两到三个方案来,至于你的团队,是你缺乏和他们勾通吧。至少一周之内要清楚他们在干什么,也要有时时的跟进,了解他们的想法,你可以抽中午的时间和他们聊聊呀。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的问题。 项目的尽度你应该尽快去干完。不要停止不前,等你遇到问题了,你可以招集他们开会,最好不要占用太多的时间,要有效率,就看你这个领导的能力了。多去看看一方面的书,怎样去领导你的同事,和被你的同事领导。呵呵。个人见意。
lilianjie001 201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leven 201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on5284 201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10年毕业的 我年底只有0.7个月的工资 有什么好压抑的 有个大神回复的好:我工资1500 不需要年终奖~ 哈哈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