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家,想要做个类似simulink这样的软件,从哪里下手?

slymr123 2013-02-13 09:46:10
编程新人,想学学,瞎捉摸的。那位给个建议。
...全文
90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东方盛夏 2015-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嘿嘿,还别说,一位武汉理工大学的同学就做出了一个,下载地址如下:
http://pan.baidu.com/s/1eQEPWJo
使用截图地址如下:

http://tieba.baidu.com/p/3727805741?pid=67635735553#67635735553
wanghui0380 2013-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东西有个专有名词“图形化DSL”也就是图形化的特定领域语言 你想自己做的话 理论上编译原理,语法树得弄清楚----特定领域语言其实也是语言,要自己定制语言,自然必须优先知道这两个 技术上graphML,文本引擎得弄清楚---图形化DSL既然要图形化那么graphml可以说是必备知识,虽然你可以不用graphml表达,但好歹也是个标准。至于文本引擎也是必备的玩意,生成代码就靠他了。 至于业务上就像cao版说滴,你的高数弄过关了先。毕竟simulink这个特定领域就是数学计算,工程计算,自动控制
CandPointer 2013-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tlab , 个人永远都无法搞.

Simulink, 首先得是 ,数学家/某个领域的科学家.
精通计算机编程, 只是个 细枝末节


自带的Example, 直接 处理视频, 替换视频里面的物件.... 真正的"PS".

CandPointer 2013-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开源的 SciLab , 其中的 XCos , 就是 类似 simulink. 可以看看其源码.

但是,这个 SciLab,非常简朴.
Matlab是巨龙(R2012b版本,有 313,577 Files, 17,302 Folders).
而SciLab是个很小的麻雀.( 才 19,335 Files, 1,082 Folders)

-----------
matlab 的 simulink, 还有 stateFlow , 有N多强大的东西, 都是 各行业的科学家们搞的.80年开始积累这么多年的. 每年更新版本两次.

又岂是个人码农能搞出来的?
Simulink 或者 matlab 的任意一个 toolbox 工具箱所蕴含的知识, 你能掌握精了, 就足以...

从模型直接生成 各平台的 可执行文件 .
模型的求解, 微分方程,数值计算,乃至编译器, 随便一个内容,都是博大精深

涵盖了 , 航天,航空,生物,电子,工科的都有.计算机视觉跟踪处理...., 汽车,




直接从 模型图,生成 各平台的 可执行代码

laviewpbt 2013-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就是你不要做,simulink那种软件不是1个人,10个中国人能搞定的。
threenewbee 2013-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把simulink用会,把那些数学概念搞清楚,知道它是怎么算的。 这些都会了,随便学一种编程语言,照着写写,都可以实现。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