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代码,怎么设计模式?

zhangwuji156 2013-02-13 06:07:22
就像《设计模式》/《重构》之类的书,讲的代码设计/维护方面的知识,全是面向对象的语言。如C++/C#/java。我也是用了很久时间学习/理解其中的奥义。
而最近找的一份工作上C语言的,我真不想再写凌乱/不好维护的代码了。大家有什么建议吗?
...全文
16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xcong 2013-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想啊,连os都是c写出来的,还有什么不能做的。设计模式再麻烦,也不会比多进程,多线程,进程调度,进程通信难吧。 用c实现设计模式其实很容易,就两个知识点:结构体,函数指针。 设计模式最主要是利用了c++的虚函数,这个原理很多书上也讲过,就是vtable表,可以用c的指针数组来实现,看一下c++编程思想。 另外,也可以看一下用C实现COM,好象潘爱民出过一本书上讲过。COM就用到了大量的设计模式知识。
飞天御剑流 2013-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的ADT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代码的复杂度和耦合性,但是想达到C++那种程度的复用是不可能的,因为缺少语言这一层的原生支持。 在C中,你就努力提高对整个项目各个模块之间内聚性的把握吧。
lee_鹿游原 2013-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就是,多请教公司前辈。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