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研究Telephony的看过来

hzbooks
企业官方账号
2013-02-17 05:27:40
向大家推荐一本新书:《深入理解Android:Telephony原理剖析与最佳实践》


书名:深入理解Android:Telephony原理剖析与最佳实践
作者:杨青平
定价:69.00元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406761
出版日期:2013-01-10
样章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hzbooks/5068008
豆瓣收藏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0480692/

内容简介:
本书是“深入理解Android”系列的第3本,本书从源代码角度深入解析了AndroidTelephony的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深刻揭示了Android系统的通信机制。对于Android应用开发工程师和系统工程师而言,本书都是难得的研究和学习资料。
全书共13章,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1~3章),首先介绍了智能手机的系统结构、Android系统的架构、Telephony框架的结构,然后详细介绍了Android源代码编译环境和阅读环境的搭建方法,以及阅读本书要做的技术准备;第二部分(4~6章),对Android的通话功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包括对通话流程的分析、对主动拨号和来电流程的分析、对通话应用机制的分析,以及对手机通信功能在框架层和应用层中的实现机制的分析;第三部分(7~9章),对Android的通信功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包括对网络服务状态的运行机制的分析、对Android手机上网的实现机制的分析,以及对短息发送和接收流程的分析;第四部分(10~12章),对AndroidRIL的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包括对框架层中的RILJ运行机制的分析、对RILC系统结构及LibRIL运行机制的分析,以及对Reference-RIL框架的原理的分析;第五部分(13章),分析了Telephony模块所提供的系统服务,包括系统服务的注册入口以及调用系统服务接口的实例。

作者简介:
杨青平,资深Android系统工程师和软件开发工程师,热衷于Android用源代码和系统原理的研究,对Android的系统架构、设计原理以及 Telephony和Framework等核心功能模块的工作机制有非常深入的研究。目前就职于国内领先的AndroidOS提供商 ThunderSoft(中科创达),担任系统架构师。他对J2EE、UML、设计模式等相关技术,以及电信增值业务、电子商务、物联网等重要软件行业的 运行模式、业务发展规划也有较深入的了解。此外,他还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讲师,有多年的人才培训经验,善于总结和分享。

...全文
16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杀意已决 2013-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班去图书馆看看

7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非技术区
android小程序微信小程序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