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如何 查询表空间使用情况和连接数情况

redleaf515 2013-02-20 09:46:30
如题,SQL Server 如何查询表空间情况,包抱当前使用表空间大小,未使用表空间大小等。SQL Server如何查询连接数情况,包括:最大连接数,当前连接数,最大并发连接数等。
...全文
76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rychuang 2013-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说明还真的很详细啊
rucypli 2013-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有系统表或者视图支持
--小F-- 2013-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通过系统的“性能”来查看:
开始->管理工具->性能(或者是运行里面输入 mmc)然后通过
添加计数器添加 SQL 的常用统计(MSSQL General Statistics) 然后在下面列出的项目里面选择 用户连接(User Connection) 就可以时时查询到sql server数据库连接数了。


2.通过系统表来查询:
SELECT * FROM 
[Master].[dbo].[SYSPROCESSES] WHERE [DBID] 
IN 
(
  SELECT 
   [DBID]
  FROM 
   [Master].[dbo].[SYSDATABASES] 
  WHERE 
   NAME='databaseName'
)
databaseName 是需要查看的数据库,然后查询出来的行数,就是当前的sql server数据库连接数。不过里面还有一些别的状态可以做参考用。

或者使用以下查询语句:

select * from sysprocesses where dbid in (select dbid from sysdatabases where name='MyDatabase')

 

由上面的语句可以看出系统表获取一些连接和活动信息,主要介绍下面的两个系统表:

(1)sprocesses

sysprocesses 表中保存关于运行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上的进程的信息。这些进程可以是客户端进程或系统进程。sysprocesses 只存储在 master 数据库中。

(2)Sysperfinfo

包括一个 Microsoft? SQL Server? 表示法的内部性能计数器,可通过 Windows NT 性能监视器显示.

 

有人提议说为了获取SQL Server的当前连接数:使用如下SQL:

SELECT COUNT(*) AS CONNECTIONS FROM master..sysprocesses


个人认为不对,看看.sysprocesses的login_time列就可看出.

另外一个方面是进程不能和连接相提并论,他们是一对一的关系吗,也就是说一个进程就是一个连接?一个连接应该有多个进程的,所以连接和进程之间的关系应该是1:n的.


因为sysprocesses列出的进程包含了系统进程和用户进程,为了得到用户连接,可以使用如下SQL:

SELECT cntr_value AS User_Connections FROM master..sysperfinfo as p
WHERE p.object_name = 'SQLServer:General Statistics' And p.counter_name = 'User Connections'

个人还是认为不对,因为它是一个计数器,可能会累加的.

还有一种方案是利用如下SQL:

select connectnum=count(distinct net_address)-1 from master..sysprocesses

理由是net_address是访问者机器的网卡值,这个总该是唯一的吧.但是看起来得到的是所有时间内的连接数.

希望大家可以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案.这个问题解决了,相信会有很大的用途.

 

3.通过系统过程来查询:
SP_WHO 'loginName'
loginName 是当然登陆Sql的用户名,一般程序里面都会使用一个username来登陆SQL这样通过这个用户名就能查看到此用户名登陆之后占用的连接了。
如果不写loginName,那么返回的就是所有的sql server数据库连接。

 

4.通过SQL企业管理器查看:

在企业管理器里----management---current   activity-----process   info 

 

这里有几个与之相关的概念.

SQL Server提供了一些函数返回连接值(这里可不是当前连接数哟!),个人觉得,很容易产生误解.

系统变量

@@CONNECTIONS 返回自上次启动 Microsoft? SQL Server?  以来连接或试图连接的次数。

@@MAX_CONNECTIONS 返回 Microsoft? SQL Server?  上允许的同时用户连接的最大数。返回的数不必为当前配置的数值。

 

系统存储过程

SP_WHO 

提供关于当前 Microsoft? SQL Server?  用户和进程的信息。可以筛选返回的信息,以便只返回那些不是空闲的进程。

列出所有活动的用户:SP_WHO ‘active’

列出某个特定用户的信息:SP_WHO ‘sa’
--小F-- 2013-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EC SP_SPACEUSED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