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无符号右移运算符 (>>>)的详细用法

quanshuiqingqing 2013-02-21 01:59:32
如果要移走的值为负数,无符号右移运算符 (>>>)的详细用法
...全文
39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racularking 2013-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楼+1 这里涉及到一个问题,为什么要使用two's complement形式来表示负数
龙四 2013-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移了之后就成正数了呗
bluemoby 2013-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符号右移与有符号右移的区别就是,有符号右移使用符号位填充左侧最高位,而无符号位使用0填充最高位。你可以认为无符号右移操作的是都是正整数,这样最高位就使用0填充了。如果用一个字节表示一个整数,而这个数可能为负数,能表示的范围是-128到127,在操作这个数的时候就使用有符号的右移;同样的一个字节表示正整数,能表示的范围就是0到255,对这个数操作的时候可以使用无符号的右移。比如一个字节的二进制数11111111,如果认为它是有符号的数字时表示的是-1,认为是无符号的数字时,表示的是255,带符号右移的结果是11111111,而不带符号右移的结果是01111111.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