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教一下 debian 5 的network setting 怎么用 (图形界面)

dubiousway 2013-02-21 04:53:54


如上图。

位置是 系统菜单的 system->administration-network

看它的帮助说明,应该能配置网络,更新IP的啊。

我更改了connection 的属性,修改了新的IP后,保存为一个location,名字是bridge.
但是我退出这个界面后,运行 ifconfig,发现我的ip根本没有改变。

重新进入这个配置界面,一看,location 变成空,没有固定在刚才选择的bridge名字上;

请问怎样激活自己的新IP配置呢,怎么使用自己刚刚设定的新配置。

网上搜索了半天,都是命令行配置,或者 修改 /etc/network/interface 配置文件的方法。
难道这个图形界面的配置工具没法用吗?
...全文
10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