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age类如何在多字节字符集中使用

bigwudan 2013-02-22 12:21:23
CImage类(好像仅提供Unicode版本的函数)如何在多字节字符集中使用,我定义CImage mg;就提示CImage找不到!! 把环境换成unicode 环境就好!!
...全文
32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gwudan 2013-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 CImage前面加上 ATL::CImage 就可以啦!! 哎!!!
bigwudan 2013-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昨天搞到很晚!!!! 现在有点眉目啦!!!! 我是用opencv库!! 我想用OPENCV做图像播放!! 然后用CImage类来保存图像文件!! 结果编译器提示 1>testaaDlg.cpp(202): error C2872: “CImage”: 不明确的符号 1> 可能是“D:\OpenCV2.1\VS2010\include\opencv\highgui.h(535) : CvvImage CImage” 1> 或 “e:\visual studio2010\vc\atlmfc\include\atlimage.h(68) : ATL::CImage”
rxguoblp 201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目前为止,个人认为楼主的问题很奇葩,我用VS2010测试了一遍,没有出现问题,随便加载了一幅JPG图片,效果如图所示。
附全部代码:
头文件:
#include <atlimage.h>
CPP文件,重载OnPait()函数如下
void CTestImageView::OnPaint()
{
CPaintDC dc(this); // device context for painting
// TODO: 在此处添加消息处理程序代码
// 不为绘图消息调用 CView::OnPaint()
char path[256];
GetCurrentDirectory(256,path);
CString filepath = path;
filepath += "\\res\\19.JPG";
image.Load(filepath);//图片路径


HBITMAP hBitmap=image.Detach();
CBitmap bmp;
bmp.Attach(hBitmap);


CDC* pdc = GetDC();
CDC memdc;
memdc.CreateCompatibleDC(pdc);
memdc.SelectObject(&bmp);
pdc->BitBlt(0,0,3000,3000,&memdc,0,0,SRCCOPY);//贴图


memdc.DeleteDC();
bmp.DeleteObject();
}
jimette 201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Image img; img.LoadFromResource(AfxGetInstanceHandle(), MAKEINTRESOURCE(IDB_BITMAP1)); 可以使用 没问题!
bigwudan 201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我其他类是用的多字集呀!二楼你是在多字集下用起的?能不能贴个例子?我有包含头文件!
bigwudan 201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我其他类是用的多字集呀!二楼你是在多字集下用起的?能不能贴个例子?我有包含头文件!
bigwudan 201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楼上的回复!! 我试啦一下!! 还是找不到CImage 类!在VC2010下!!定义CImage mg; CImage下面有个红线!提示ERROR:"CLmage " 不明确!! 感觉是#include <atlimage.h>没有包含!! 但是我在stdafx.h 中#include <atlimage.h> 怎么回事情啦??
jimette 201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字符集应该没关系 不然你改成unicode 把工程属性
rxguoblp 201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字符集没关系,我一直在多字符集下使用CImage类处理JPG图片(VS2005版本)。 包含#include <atlimage.h>头文件了吗?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