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VB现在主要用在哪些方面?

edgesun 2013-02-22 02:35:56
一直在网络公司上班,做的都是网站,现在想学点其他编程语言,上学时学过点VB,想问下大家现在VB的市场怎么样?主要用在哪些方面?是VB和VB.NET哪个更好?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软件比较流行且容易上手?谢谢
...全文
71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crun 201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网站很大程度上要考虑你们的网站服务器是什么系统吧,windows下的.net的不少,linux,unix下的java也不少,还有的公司就用Php,这方面方便跨平台.当然,java也一直跨平台:)
edgesun 201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知道了,谢谢楼上两位
threenewbee 2013-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种人对“容易上手”的理解不同。比如只会点复制粘贴就来写程序的人士认为,用要什么功能在百度能直接搜出代码片段粘贴上去就好使的才是“容易上手”,拖控件的人士认为,什么开发工具内置的控件全一些那才是“容易上手”,不善于编码的人士认为,IDE做的漂亮,花花绿绿全是工具条才叫“容易上手”。一些特定领域的人士认为开发工具拥有它那个领域的特定编程库或者功能模块才叫“容易上手”,比如一个搞数学的,肯定觉得Matlab比通用开发工具好用,一个搞统计的觉得SAS更好用等等。参加“等级考试”的学生,认为开发工具越简单(哪怕简单到什么都做不了)越“容易上手”,因为这意味着他学习的内容更少,需要记忆和背诵的内容也更少。
threenewbee 2013-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目前的用途:维护既有项目,这些程序在10年前被创建出来,因为某些原因(多半是缺钱)无法升级换代,还在修修补补;某些特定的场合,比如和使用VBA的程序交互,访问特定的,无法升级的硬件,编写一些简单的COM构件。还有就是脚本小子、业余人士以及计算机等级考试在使用。
dong_y888 2013-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网络公司上班就应当学VB.NET更好一点。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