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如何执行机器指令

d294136138 2013-03-01 12:17:40
windows下保存机器指令:b201 b402 cd21 cd20就可以打印一个笑脸。在linux下应该怎样保存机器指令才能实现同样的效果呢?
...全文
18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rider 2013-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里其实是两个问题: 1、windows下直接保存出来,你应该是改成com扩展名执行的吧,这个在linux下不支持了。linux下可把脚本文件设置为可执行属性,还有就是ELF格式的二进制可执行文件。你得构造一个ELF文件了。 2、你的这几个指令调用了INT 21,INT 20属于DOS功能调用,windows还是兼容dos的这些调用,当linux下可没有。你得用其它功能调用来完成。BIOS功能调用10H是可以用的。
大熊猫侯佩 2013-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都是x86架构且没有调用OS特有的api话,简单修改即可。 你要看一下机器码到底是什么功能。
cpuzer 2013-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汇编的时候,直接DB申明机器码进行填充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