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试题库中怎样按难度和章节抽取试题?

LZC_456 2013-03-04 12:49:16
试题表(ExamQ)
字段 类型 说明
编号(NO) 数字 从1开始
内容(CONTENT) 文本 问题的内容
章节(CHAPTER) 数字 取值为0到11
难度(DIFF) 数字 取值为0到5

现在要从试题表中选取100个题目(只需要抽取试题编号 NO),这100个题目要求如下:
按难度分配为:diff[6] = {n0,n1.n2.n3.n4.n5};
即 难度0 的有n0道题,难度1 的有n1道题,难度2 的有n2道题……以此类推
按章节分配为:chap[12]={m0,m1,m2,m3,……,m11};
即 章节0 的有m0道题,章节1 的有m1道题,章节2 的有m2道题……以此类推

例如:diff[6]={10,20,30,20,10,10}, chap[12]={0,10,10,10,10,10,10,10,10,10,10,0}时,
则抽出的100道题目中:
难度0,4,5的各有10个,难度1,3的各有20个,难度2的有30个;
并且章节1到11的各有10个,章节0,11的有0个

问:这个算法是怎样的?或者怎么写sql语句?(C#程序)

注:试题表中有足够多的题目。
sum(diff[6]=100)
sum(chap[12]=100)
...全文
19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ZC_456 201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ACMAIN_CHM 的回复:
算法问题。不是数据库查询问题。 算法问题其实并不复杂,关键是自己要勤于动脑。 算法问题,先不要考虑计算机。先思考一下如何手工当如何来实现。 定义 QD[100] ,QC[100] 两个数组 先按照 diff[6] = {n0,n1.n2.n3.n4.n5}; 将 QD[x] 填写好。 然后把 chap[12]={m0,m1,m2,m3,……,m11}; 将 QC[……
非常感谢,我老是想数据库的问题,脑子不好使了,
ACMAIN_CHM 201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法问题。不是数据库查询问题。 算法问题其实并不复杂,关键是自己要勤于动脑。 算法问题,先不要考虑计算机。先思考一下如何手工当如何来实现。 定义 QD[100] ,QC[100] 两个数组 先按照 diff[6] = {n0,n1.n2.n3.n4.n5}; 将 QD[x] 填写好。 然后把 chap[12]={m0,m1,m2,m3,……,m11}; 将 QC[x] 填写好。然后将QC[X}中的序列进行随机排列得到 QCR[100] 定义Q [100] = (QD[x],QCR[x]) 这个Q[100] 得到 不同的 (D,X) 值各有多少。然后到数据库中去查询即可。
ZXUN_XUE 2013-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它群试试看
LZC_456 2013-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来?难道我发错位置了??
LZC_456 2013-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没人回答啊,看来是我语言提问题的能力不行啊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