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代码方法,效率求问~ 在校生希望能得到行内高手帮助

kobe24ly 2013-03-04 09:10:31
在校本科生 .net方向,代码敲得晕头转向。
请问网上的源代码或者书本的 源码。
打开很多一项一项的,。怎么学习怎么敲 效率会比较高? 如果重建一个新的很难可以独立完成。
课本的章节基础知识看了好几遍,没有实战,心里也没有什么底。空落落的。
希望大家提提意见 多多指教~ 谢谢
...全文
404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obe24ly 2013-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zbdzjx 的回复:
这和学画画、写字有些像,开始时,都是在不断的模仿、学习、思考、感悟,等达到一定程度后,才能有自己的特色的。
自己接触.net已有2年,感觉仍然学术无成。再接再厉吧~
kobe24ly 2013-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1 楼 mickers 的回复:
嗯,多练练,自己一步一步加功能上去,堆起来
恩恩 谢谢~ 网上项目视频教程学习中。然后自己试着敲敲~
mickers 2013-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多练练,自己一步一步加功能上去,堆起来
zbdzjx 2013-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和学画画、写字有些像,开始时,都是在不断的模仿、学习、思考、感悟,等达到一定程度后,才能有自己的特色的。
dalmeeme 2013-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devmiao 的回复:
很遗憾的是,很多大学老师根本不会写程序,只会照抄书本上的程序,从头到尾地写,甚至直接放一放幻灯片,根本不敢展示代码编写的过程,害怕自己漏出马脚。所以有可能的话,如果你的学校有那种写程序很棒的同学,你一定要多向他们请教。
引用 3 楼 devmiao 的回复:
看一个会写程序的人怎么写程序的。对于根本没有写程序概念的人来说,看书上的静态的程序是没有用的。 这就好比看照片看死了你也学不会素描。 写程序的过程和画素描很像,那就是一个逐步细化的过程。比如你要实现一个需求,你会大致想下要分几步,每一步是一个函数调用。此时这些具体的代码没有,但是你要设想如果有了这些代码会怎样,这个过程和素描的绘制轮廓很类似。也就是说,你看到的……
完全正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个一千块钱的键盘吧。
Csharp_琪 201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devmiao 的回复:
很遗憾的是,很多大学老师根本不会写程序,只会照抄书本上的程序,从头到尾地写,甚至直接放一放幻灯片,根本不敢展示代码编写的过程,害怕自己漏出马脚。所以有可能的话,如果你的学校有那种写程序很棒的同学,你一定要多向他们请教。
完全同意~!
kobe24ly 201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eviljordan 的回复:
你敲的同时你理解了吗 敲得多和快不一定会 ok?
理解了要转化我自己的思路,恩 自己多多摸索~ 谢谢
kobe24ly 201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devmiao 的回复:
看一个会写程序的人怎么写程序的。对于根本没有写程序概念的人来说,看书上的静态的程序是没有用的。 这就好比看照片看死了你也学不会素描。 写程序的过程和画素描很像,那就是一个逐步细化的过程。比如你要实现一个需求,你会大致想下要分几步,每一步是一个函数调用。此时这些具体的代码没有,但是你要设想如果有了这些代码会怎样,这个过程和素描的绘制轮廓很类似。也就是说,你看到的书本上的那些代码,不是从上……
恩恩 非常感谢,现在就困难于,怎么来用代码把思路和想法实现出来~
bookc-man 201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devmiao 的回复:
很遗憾的是,很多大学老师根本不会写程序,只会照抄书本上的程序,从头到尾地写,甚至直接放一放幻灯片,根本不敢展示代码编写的过程,害怕自己漏出马脚。所以有可能的话,如果你的学校有那种写程序很棒的同学,你一定要多向他们请教。
真为自己感到庆幸
devmiao 201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遗憾的是,很多大学老师根本不会写程序,只会照抄书本上的程序,从头到尾地写,甚至直接放一放幻灯片,根本不敢展示代码编写的过程,害怕自己漏出马脚。所以有可能的话,如果你的学校有那种写程序很棒的同学,你一定要多向他们请教。
devmiao 201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一个会写程序的人怎么写程序的。对于根本没有写程序概念的人来说,看书上的静态的程序是没有用的。 这就好比看照片看死了你也学不会素描。 写程序的过程和画素描很像,那就是一个逐步细化的过程。比如你要实现一个需求,你会大致想下要分几步,每一步是一个函数调用。此时这些具体的代码没有,但是你要设想如果有了这些代码会怎样,这个过程和素描的绘制轮廓很类似。也就是说,你看到的书本上的那些代码,不是从上到下依次敲出来的,而是先敲出一个轮廓,这里添加一点,那里添加一点,然后在添加的那一部分中再在这里添加一点,那里添加一点……慢慢把程序写出来的。
eviljordan 2013-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敲的同时你理解了吗 敲得多和快不一定会 ok?

1,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其他语言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其他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