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些STM8单片机的问题

rookie108 2013-03-04 11:24:41
刚才看了些STM8的资料,有点心动,像STM8F003,不到两元人民币就带了AD,PWM,UART确实很吸引人,但是仔细在网上搜了一些资料,却发现这款单片机有个很重大的毛病,那就是如果采用外接晶振时极其不稳定,请问用过的前辈,这是真的吗?我看了一下官方的STM8F003的DEMO板,上面也是有晶振位,但没焊上晶振,是不是印证了这个说话?不知道STM8其它型号的会不会有这毛病呢?
因为被STM8的功能和价格给吸引了,所以想搞块板来学习学习,但看到有这毛病,心里拿不定主意了。
...全文
591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arma1670 2013-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M8和 STM32F0有冲突啊
woshi_ziyu 201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cokeliu 的回复:
STM8芯片只做消费类产品,切勿用到工业产品
工业产品也能使用 做一些简单的控制、显示还是能满足要求的
cokeliu 201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M8芯片只做消费类产品,切勿用到工业产品
cpuwolf 201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有一点我很同意,就是STM8这个单片机,很有吸引力。我一接触,就爱上了 可以看看我们才设计的STM8L开发板
cpuwolf 2013-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事吧!我的STM8S105K4已经在屋里连续运行几个月了。而且没加外部晶振
rookie108 2013-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内部时钟的精度不行啊。1%的内部时钟精度,连最普通的外部晶振都达不到吧?
rookie108 2013-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的是STM8S003和STM8S103,网上很多人都说用外部晶振的话,极共容易复位。
youzi722 2013-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倒没发现过,我现在用过两个型号的STM8,内部和外部晶振都试过,没发现你说的问题 STM8用起来还可以,就是可参考的资料较少,官方的函数库很一般,仿真器有点小贵,而且仿真慢的像牛一样,仿真器的USB接口也有点问题,经常板子一重新上电就得重新插拔一下USB. 但从性价比来说,的确不错,不过似乎没有你说的那么便宜,我买的(零卖)STM8S105要4块多呢。
woshi_ziyu 2013-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用担心 内部还是很可靠的
DISINHUI 201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说内部晶体相对稳定一些。 如果内部频率不符合设计需要。可以使用外部晶体。 外部需要在PCB布线的时候注意。 1. 走线短。 2. 远离噪声源。 3. 匹配合适的谐振电容。 其实外部设计的合理。稳定性并不比内部的差。特别是复位要求更低。
回想很多年前自己第一次尝试做数控电源,当时选择了STC的单片机,显示用数码管,PCB也打板了,PCB打板就花了500多,由于能力有限,最终于没能做个完整的作品出来,残缺的作品早已丢弃,但是我对数控电源的情怀却一直没有丢失。 最近DIY数控电源的想法萌芽出来了,这时已经工作几年了,见过的东西也多了,已有一些积累,所以做起来就顺利多了,做做停停,经过不停的改版升级请教,最终,数控电源是做出来了,经过测试使用发现是令我满意的。 数控电源的的特点: 1. 常规可调直流电源功能,0-30V/0-5A 可调 2.有电量计功能,如给电池充电,可以统计电量和功率量 3.可以设定电压,电流的上限值,超过则报警保护 4.可以设定脉冲输出,实现对外面电路不断的上电和断电 5.有串口通信 数控电源主要由下面几部分组成: 1、显示面板。12个按键开关,1个无极限旋钮开关,2个4位LED显示,1个128*64LCD 2、主控板。主控IC STM32F103VC(内含两通道12bit DA 调节电压电流),扩展2片16位ad转换芯片TM7705(兼容AD7705)检查电流电压,一路485通信接口,一路232转USB接口,多个IO输出控制输出。 3、功率板。3个继电器控制变压器绕组切换,整流滤波,2个功率MOS IRF250实现降压恒流,运放组成电压电流控制环驱动功率MOS,一个NTC感应MOS温度,与主控板相连。 4、变压器,用环牛把220V交流电变压成0~7~21~36V 双20V 单9V 几种电压输出,0~7~21~36V是输出电压的来源,双20V是运放,风扇,继电器的工作电源,单9V是主控板的电源。

27,3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