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最优分区

guoyang842 2013-03-07 07:29:28
关于分区,网上找了例子实在不多。
个人实验也感觉效果不明显。

想问几个问题:
1.分区采用的字段是否需要是常用的条件查询字段,不使用对效率有没有影响。

2.插入数据方面哪种分区方式比较快。//我个人的总结是rangge分区比较快。

3.分区每个区分配多少条数据,效率最优。


求大侠赐教
...全文
17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wwb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分区采用的字段是否需要是常用的条件查询字段,不使用对效率有没有影响。 使用分区的一个目的就是加快查询速度,一般来说有影响 2.插入数据方面哪种分区方式比较快。//我个人的总结是rangge分区比较快。 要测试一下才行 3.分区每个区分配多少条数据,效率最优。 根据需求,一般来讲,越少越好
ACMAIN_CHM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分区采用的字段是否需要是常用的条件查询字段,不使用对效率有没有影响。 分区仅对特定的查询有优化作用。 2.插入数据方面哪种分区方式比较快。//我个人的总结是rangge分区比较快。 都差不多。 3.分区每个区分配多少条数据,效率最优。 500M以下为好,但没有定论。
rucypli 2013-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条件里没有分区的那个字段 那分区有什么用呢 2 我觉的没多少差别,可以测试下速度 3 当然越少越好
Rotel-刘志东 2013-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不是用条件字段对性能没有影响的。 2、range分区块一些。 3、这个没有具体的标准的,具体情况而定。
guoyang842 2013-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大侠解救。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