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J_King 2013-03-08 03:15:13
附上去年12月份发的帖 http://bbs.csdn.net/topics/390304051
2013年,我按计划开始我的新征程。
上周二面试了一家小公司,笔试很难,c算法+FPGA+网络+翻译,如果总分为100,顶多拿20分。笔试结束过了一会就面试,休息期间,心里想“这样的笔试,真丢人”,立马走人的冲动顿时冒了上来,不过还是继续等面试官来面试。面试有些意外,跟技术主管聊得不错,目前的项目经验正好是他们需要的。面试结束,有些欢喜有些忧愁,愁在于笔试,喜在于面试。大家也知道,回去等通知是一个多么痛苦的过程,1天,2天.....一天天的过去,还是没消息,过了4,5天死心了,继续网投。就在这时,现在公司的老大跟我谈加薪(工作满一年,去年2月份入职),换项目。可能由于我的年终考核不错,虽然之前在实际的项目中没有机会表现,但老大给了我最大的加薪幅度,然后还安排我到产品研发项目组。老大的举动吓到了我,本以为他会随便给个数,你爱干不干。虽然是最大幅度加薪,但由于之前的薪资比较低,加了心也没动,项目上的机会才是我看重的。怎么也想不到,本周二打电话通知我,周三面试,说老总想跟我聊聊。啊哈,没听错吧,真的吗?也太给面子了吧,老总要面试我。
这下希望又来了,得好好表现表现。老总面试,那么该怎么准备呢?自己心里再整理了离开现在公司的原因,如何自我介绍(非技术性),如何措辞才更加表达得体。瞬间想到的词汇、句子,拿手机,小小笔记本记录了下来。结果当天晚上没睡好......
其实也没准备什么,只是做好心理准备。周三按约定的时间见到了老总,还有一面时的技术总监。老总人不错,和蔼,居然还知道我现在的公司(规模有千来人),问我现在的经理是谁,研发谁管......我说到公司现有的一些制度他也说知道知道。心理想,碰到高人,对公司的部分事实不能说假话(已经误报目前薪资),即使假,也要能以假乱真。聊了大概20来分钟,老总出去接个电话,技术总监也出去。技术总监一会就回来,同意要我,也满足我的薪资要求(薪资正常范围,不高不低),然后问我意见如何,我淡定了下,表现有些犹豫(装的,不能表现出很想去的态度),然后说“考虑到现在的公司给我调薪,换项目,公司上班天数也进行了调整,上周二说到的这些离开原因,现在都有所改善(也跟老总说了这点,老总很惊讶,就这么几天,变化这么大),我考虑1~2天再给你答复。”
就这样,高高兴兴的拿到了一份offer,之前一直在感叹,找工作真心烦。这下可好,可以换公司了。今早跟目前的老大辞职,他用些委婉的言辞挽留我,说给我1~2周的时间好好考虑,其实不管离开是否为最好的选择,但毕竟提出了辞职,也不可能继续留下来。给我时间考虑,那我就好好整理资料,收拾东西,列写计划表,下周再跟老大提。因为之前负责的项目不做产品了,自己的工作不需要交接,所以离职手续应该很快就可以办完。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加油吧everybody!!!
...全文
14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谁学逆向工程 2013-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你好运!!
一直被平均 2013-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不错
xyytuo 201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猴头 2013-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nghnhhuan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萧狼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tan598121925 的回复:
想走,还在犹豫
+1
tan598121925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走,还在犹豫
J_King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z812183667 的回复:
羡慕啊!面试第一家就成功了!我也是过完年辞职,面试了五家,受到了深深的打击,找工作真是心烦啊!
是新第一家,确实有点幸运,而且还是自己想发展的方向,跟目前的工作方向还有些跳跃。
z812183667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羡慕啊!面试第一家就成功了!我也是过完年辞职,面试了五家,受到了深深的打击,找工作真是心烦啊!
Tiger-3D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吧everybody!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