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ava做一个人脸识别系统,请问如何检测脸部特征?

tauke_wang 2013-03-09 06:12:52
用java做一个人脸识别系统,请问如何检测脸部特征?
...全文
66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10_辰丨紫天 201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脸部定位用OpenCV比较简单 但是没有多大意义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enCV
mzhua78 2013-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至少比自己完全写代码简单多了
mzhua78 2013-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测脸部特征部位的话推荐你使用opencv
biany2 201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天天向上有一期是请百度的专家团队过来的,他们讲的就是人脸识别 相信不是你我能讨论的范围
鱼欲遇雨 201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ine333 201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uemoby 201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题目是不是有点大了……
coooliang 201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题目是不是有点大了
【资源介绍】 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基于Pytorch实现人脸识别神经网络源,数据集为CelebA-采用彼此独立的40个卷积神经网络-可识别脸部40个特征.zip 【备注】 该项目是个人毕设项目,答辩评审分达到95分,代码都经过调试测试,确保可以运行!欢迎下载使用,可用于小白学习、进阶。 该资源主要针对计算机、通信、人工智能、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老师或从业者下载使用,亦可作为期末课程设计、课程大作业、毕业设计等。 项目整体具有较高的学习借鉴价值!基础能力强的可以在此基础上修改调整,以实现不同的功能。 欢迎下载,欢迎沟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供答疑!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人像识别、面部识别。 传统的人脸识别技术主要是基于可见光图像的人脸识别,这也是人们熟悉的识别方式,已有30多年的研发历史。但这种方式有着难以克服的缺陷,尤其在环境光照发生变化时,识别效果会急剧下降,无法满足实际系统的需要。解决光照问题的方案有三维图像人脸识别,和热成像人脸识别。但这两种技术还远不成熟,识别效果不尽人意。 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解决方案是基于主动近红外图像的多光源人脸识别技术。它可以克服光线变化的影响,已经取得了卓越的识别性能,在精度、稳定性和速度方面的整体系统性能超过三维图像人脸识别。这项技术在近两三年发展迅速,使人脸识别技术逐渐走向实用化。 人脸与人体的其它生物特征(指纹、虹膜等)一样与生俱来,它的唯一性和不易被复制的良好特性为身份鉴别提供了必要的前提,与其它类型的生物识别比较人脸识别具有如下特点: 非强制性:用户不需要专门配合人脸采集设备,几乎可以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就可获取人脸图

50,52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