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问题,VS2010突然无法编辑C++项目,会报错误_30_error MSB6006: “CL.exe”已退出,代码为 -1073741701

wdlwlf 2013-03-10 12:12:34
RT,不知道怎么搞的CL.EXE就不能正常工作了,我平时用的是C# ,c++入门都不到,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在百度和MSDN都问过怎么处理这个问题,没有得到能解决问题的回复,
我想现在这个CL.EXE因该是已经出了问题,想知道如何解决。
...全文
59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这个? 总是发现Path环境变量被某些软件安装时错误修改。比如带空格的目录名未加引号、带汉字的目录引起目录查找混乱等问题,严重影响系统查找可执行文件和dll。 编译此源代码,生成PathShortener.exe,然后在cmd窗口里面运行PathShortener.exe>path.txt,打开path.txt,手动将其内容拷贝粘贴覆盖修改‘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Path、编辑、变量值’即可纠正设置错误的Path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zhao4zhong1/2652343
Isnis-fallen 201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 http://bbs.csdn.net/topics/350129299 I know this is an old question but I stumbled across a similar crash: 1>C:\Program Files (x86)\MSBuild\Microsoft.Cpp\v4.0\Platforms\Win32\Microsoft.Cpp.Win32.Targets(147,5): error MSB6006: "CL.exe" exited with code -1073740777. Entirely reproducible and extremely annoying. In my case it seems to have been related to the insanely long include path list my client uses (over 16Kb of include path text, several hundred include paths to search) and when I cleaned this up and reduced the overall size the crash went away. My suspicion is therefore that Microsoft have a 16Kb buffer somewhere in their compiler that when full simply bombs. Hope that helps someone.
图灵狗 201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遇到这种问题,可能的原因有: 1、安装不完整,导致一些环境没有配置好; 2、中木马或者病毒; 3、安装目录有中文字符或者是空格而导致的意外。 尝试着这样解决: 1、重新安装VS2010,也有可能需要先重新安装Windows系统; 2、如果不是必要的话,那么建议用Code::Blocks(http://www.codeblocks.org/),简洁高效的IDE。
fthislife 201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MD下用命令行来编译有没有问题?没问题的是就是你的集成开发环境有问题了
wdlwlf 2013-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没用,和我的问题不是同一个问题,之前已经问过了。不是同一个错误代码。
引用 2 楼 focuslight 的回复:
参考 http://bbs.csdn.net/topics/350129299 I know this is an old question but I stumbled across a similar crash: 1>C:\Program Files (x86)\MSBuild\Microsoft.Cpp\v4.0\Platforms\Win32\Mi……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