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口应用求助】-基于simpleApp-实际应用、应用、应用、应用、应用、应用

嘤鸣求友 2013-03-11 04:10:52
太多的理论知识,我看到一篇文章说:

网上和论坛里面很多帖子都把精力集中到分析协议栈的串口工作机制上,比如分析DMA工作原理,中断工作原理,然后分析输入和输出Buffer的处理等内容,学习者跟着协议栈的串口底层一直到顶层转圈、转圈、再转圈,蒙圈了。
实际上,从应用角度讲,我们根本就没有必要去深入的追究Zstack中串口的工作机制,也没有必要去搞清楚到底是怎么DMA和Interrupt的,我们只要调用几个简单函数就可以正常使用串口了。其实协议栈已经把使用串口的条件准备好了,我们何必再纠结硬件底层实现呢?应用者应该把协议栈看作一个平台,平台之上的应用才是我们的目标……


我觉得很有道理,现在有一个实际问题:
在simpleAPP中,传输的数据,只能通过调试看到,现在我想传到串口调试工具中,请问如何添加?

注意到:SimpleCollector.c中,
   void zb_ReceiveDataIndication( uint16 source, uint16 command, uint16 len, uint8 *pData  )
   {
    uint8 buf[32];
    uint8 *pBuf;
    uint8 tmpLen;
    uint8 sensorReading;
    if (command == SENSOR_REPORT_CMD_ID)
    {
   ……

   #if defined( MT_TASK )
    debug_str( (uint8 *)buf );
   #endif
   
    // can also write directly to uart //如果需要上传至计算机,可自行添加串口发送程序
   
    }
   }


我忙了一个下午,也没搞好,请问这里如何添加?
有人说添加MT,但是也没搞好,请问,思路如何?我只想上传数据,然后再学习其工作模式,请各位前辈、高手多多指点!感谢
...全文
39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ngoalx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送分要接着 确实不知道。不过似乎debug_str就是把buf内容传到串口的吧,参考一下
嘤鸣求友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知道吗?回帖送分
嘤鸣求友 2013-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知道吗?结贴送分啦~~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