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译帖】OpenStack存储

Adela可爱多 2013-03-11 05:09:17
除了传统的企业级存储技术,多数组织对存储的性能和价格有各种各样的需求。Openstack提供了对象存储和块存储,两种存储有多种部署选项用于不同的使用实例。

对象存储的性价比和扩展性是最优的。对象存储提供了一个完全分布式的,API可访问的存储平台,可以直接被整合到应用之中或是用于备份,归档和数据保留。块存储作为计算实例的扩展存储,不仅具有较好的性能,而且易于和NetApp,Nexenta和SolidFire等企业级的存储平台整合。

对象存储的功能

Openstack使用标准的服务器集群提供冗余的,可扩展的对象存储服务,存储能力可达PB级。
对象存储不时传统的文件系统,而是一个用于静态数据,如:虚拟机镜像,照片存储,邮箱存储,备份和归档的分布式存储系统。由于没有主控节点,所以具有更好的扩展性,冗余性和持久性。
对象和文件被存储在整个数据中心的多个磁盘驱动上,Openstack负责集群中数据的复制和完整性。
存储集群可以通过添加新的服务器进行简单的扩展。当一个磁盘出现故障时,Openstack会从其它活动节点上复制这个磁盘的内容,并存储到集群中新的位置。Openstack使用软件逻辑来确保数据在不同设备之间的复制和分发,因此,可以使用廉价的磁盘设备和服务器来替换掉昂贵的设备。

块存储的功能

Openstack为计算实例提供了持久性的块级别存储设备。
块存储系统管理者服务器块设备的创建,绑定和解绑定。块存储卷完全被整合进Openstack的计算之中,因此运用户可以通过Dashboard来根据需求自己管理存储。
除了使用简单的Linux服务器存储之外,块存储可以使用大多数的统一的存储平台,如:Ceph, NetApp, Nexenta和SolidFire。
块存储非常适合对性能比较敏感的场合,如:数据库存储,可扩展的文件系统,或是向服务器提供可以访问原始的块级别存储。
快照管理提供了强大的功能将数据备份到块存储卷上。快照可以用于恢复系统或是用来创建新的块存储卷。

原文地址:http://www.openstack.org/software/openstack-storage/

译文地址:http://blog.csdn.net/jzggu/article/details/8569936

【每日译帖】想通过每天一点点的劳动为stackers们带来一点点的料。如果stackers喜欢,请关注这个论坛。翻译粗糙,若发现不对的地方,感谢大家指出!这样能为更多的人带来正确有价值的信息。

今天楼主太忙了没有自己翻,无意中发现有不少人都多多少少都尝试过翻译官网的内容今天这篇来自BlueJoy。谢谢!
...全文
74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yangsky 2013-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缘☆) 2013-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aspy 2013-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6个字
KitSdk 2013-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9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Stack
社区管理员
  • OpenStac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