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L 语句—从一个查询结果集合中排除另一个集合内容

wxt613 2013-03-12 11:34:43
遇到一个问题,希望大家能帮忙解决下,谢谢!!!
有个多对多关系,Building——BuildingGroup,想把不属于该buildingGroup的building给查出来,然后写了个HQL语句,如下:"from Building as b where b not in (select bg.buildings from BuildingGroup as bg where bg.id = ?)",将buildingGroup的id作为参数传进去了,但一直提示from附近有错误,希望大神们给看下,谢谢!
...全文
31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t613 2013-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回复,不过加不加as好像区别不大,我刚才试了一下,去了as之后还是不行!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om Building b where b not in (select bg.buildings from BuildingGroup bg where bg.id = ?)
wxt613 2013-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的是myeclipse,剪切下后还不行,还提示“from 附近有语法错误”,应该是语句语法不对,不过以前没用hql写过这种,所以不知道该怎么改
sam__fang 2013-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工具编译的错误,你把代码剪切下,在粘上去试试
wxt613 2013-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大神们帮看看,谢谢!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