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服务宿主于哪里较好!

wsine 2013-03-13 07:51:31
不想用IIS,想用单独的windows Form应用程序宿主wcf服务,这样好吗?怎么实现?我是新手,看了很多,大都是宿主于iis或控制台程序。


...全文
29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宝_爸 201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IS应该是最好的。 windows service或者2008的Windows Process Activation Service (WAS) winform和Console都不是一个好主意,当然学习或者玩玩没问题。 参考: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730158.aspx
机器人 2013-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reenewbee 2013-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service比较好,这样无需用户登录,只要开机就可以长期运行,还可以让系统自动看护。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wsine 的回复:
不想用IIS,想用单独的windows Form应用程序宿主wcf服务,这样好吗?怎么实现?我是新手,看了很多,大都是宿主于iis或控制台程序。
稍微想想就会知道,你的服务系统应该是无人值守的服务,例如windows service。要个winform窗口干什么呢?
nikolay 2013-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bigbaldy 的回复:
宿主于winform很容易的,新建一个WCF服务库,然后让winform引用这个dll,然后在winform的工程里添加一个app.config文件,加入以下内容,就可以了,这个配置文件是我测试写的,具体里面每一个字段是做什么的,看《WCF全面解析完(卷一)》就可以了,写的非常清楚易懂。 app.config C# code?1234567891011121314……
+1 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bigbaldy 2013-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宿主于winform很容易的,新建一个WCF服务库,然后让winform引用这个dll,然后在winform的工程里添加一个app.config文件,加入以下内容,就可以了,这个配置文件是我测试写的,具体里面每一个字段是做什么的,看《WCF全面解析完(卷一)》就可以了,写的非常清楚易懂。 app.config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configuration>
  <system.serviceModel>
    <behaviors>
      <serviceBehaviors>
        <behavior name="test">
          <serviceMetadata httpGetEnabled="true" httpGetUrl="http://127.0.0.1:8888/mytest/"/>
        </behavior>
      </serviceBehaviors>
    </behaviors>
    <services>
      <service behaviorConfiguration="test" name="WcfService1.Service1">
        <endpoint address="http://127.0.0.1:8888/mytest" binding="wsHttpBinding" contract="WcfService1.IService1" />
      </service>
    </services>
  </system.serviceModel>
    <startup> 
        <supportedRuntime version="v4.0" sku=".NETFramework,Version=v4.5" />
    </startup>
</configuration>
Form里的代码: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erviceHost host = new ServiceHost(typeof(WcfService1.Service1));
            host.Open();
        }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