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一篇去年写过的日记,勉励自己。

tankey0909 2013-03-14 09:28:22
最近又觉得有些迷茫了,希望用这篇日记给自己打气。

2012.09.05


9月到了,回顾过去的两个月,有太多的感慨。
为了抓住一次转瞬即逝的IBM实习机会,第一次暑假没有回家,2个月都泡在了图书馆,第一次早5晚11地没日没夜地学,再一次发现梦想的力量依然是那么的伟大,能让人在累得支撑不住的时候依然能够坚持下去,身体每天都感觉充满了能量。

高考后没有选到tj理想的专业,曾经一度哀默心死,随波漂流,以为就会这样慢悠悠软绵绵地度过学习生涯。眼睁睁看着自己慢慢坠落却无能为力,即使是考研,也认为仅仅是一项需要履行的义务,无任何动力。那时候9点起,电脑上下一部电影,然后慢慢悠悠到了图书馆,去7楼等到9点半开始看股票,买卖完就10点多了,晃回5楼背背单词一上午就没有了。下午依然如此,晚上8点半回去,开始看下载好的电影,然后洗洗睡了。如果不是考交大的几个研友带着,估计早已名落孙山。当时很羡慕他们的激情,但自己依然气若游丝般无力,现在回想,是因为我当时根本没有梦想。
曾经也很羡慕父母的工作,觉得人生这样度过才是最好的,也曾想过许多不是我现在应该考虑的事情,现在回想当时的贪图安逸,是因为我失去了理想 ...... 直到那个机会的来临,让我瞬间充满了激情。虽然可能以后会为我之前的某些决定遗憾,但肯定不会后悔,自己奋斗出来的天,才是最蓝的。若在人生精力最旺盛最美好的时候没有选择奋斗,以后肯定是会后悔的。经历一些苦,对个人而言绝对是宝贵的财富。不断地接近山顶,是一种对付出的肯定。没有人强迫你去做这些,悠哉过小日子当然可以,但永远不会感受到一览众山小后的豪情。
印象挺深的一个事,一位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的英国自行车选手在谈及最近的训练时说,每次训练结束,都要疼得在垫子上翻滚20多分钟,然后由别人把他搀扶回去。那一时刻,他们的生活也是单调和乏味的,他们也是被运动规律加工出来的产品。在这一点上讲,中国和国外运动员没有什么本质不同。谁能经历住这种磨练,谁就可能成就一段传奇。
虽然最终没能进入IBM,但是这两个月的努力也让我拿到了很多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实习机会,让我知道了如果不push myself to the limit,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强。现在对我来说,能否进入IBM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让我找到了当年高中时的激情与自信。让我知道了即使再渺小的事儿,如果是自己的梦想,那也有无比的重量。


艰难的时候总会过去,只要你能坚持下去!
...全文
10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w_169it_com 201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有志向,有想法,就是行动上需加油
50米 201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说,加油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