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与QML之间数据交互的问题

chenfeibiao328 2013-03-14 09:54:24
我有几个关于关于C++与QML之间数据交互的问题,说出个人理解,不知道对不对,和同学者共同讨论,向高人获取指点:
1、QML中属性数据对应C++中值类型还是指针类型?还是两者都可?如果都可以有区别吗?
比如:

BirthdayParty {
property Person host1: Person {
name: "Jones"
shoeSize: 12
}
host2: Person {

name: "Bob Jones"

shoeSize: 12

}
}

那么,BirthdayParty 下的host1属性和host2属性各是值类型还是指针类型。
host1为扩展属性,host2为BirthdayParty自带属性。
Q_PROPERTY(Person *host READ host WRITE setHost)---1、第一种写法
Q_PROPERTY(Person host READ host WRITE setHost)---2、第二种写法
2、关于Qt元素析构问题。现在有一个类叫做Elements,继承与QObject,在Elements有QList<Node*> nodesList;元素。Node元素都继承与QObject,在构建nodesList中的每个元素时都将nodesList中元素的Parent属性指向了Elements对象,那么现在我要手动删除nodesList中的元素,并且delete掉,那么会不会与Qt中析构机制有冲突?
...全文
12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6,1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