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GPS驱动程序设计与开发 请教思路

robinshy 2013-03-19 02:36:17
  嵌入式GPS驱动程序的设计,要求实现在嵌入式系统环境下通过GPS模块对当前的位置信息进行定位,并成功将位置坐标数据由GPS模块读取到Linux应用程序层,以供其他应用程序调用。
  在系统功能上,要求设计和实现接收上层GPS地图程序的指令并发送到GPS模块进行GPS定位,并接收GPS模块的坐标数据传送到上层GPS模块,本设计还要求实现与应用层GPS地图定位程序以及GPRS位置查询模块的数据通信等基本功能,即得到坐标数据发送给GPS地图定位模块,由上层GPS地图定位程序将坐标数据转换为位置信息后反馈给GPRS模块发送短信,需要说明的是本设计仅负责两个应用程序即GPS地图模块和GPRS短信模块的通信以及底层的驱动程序设计,这两个模块的设计由其他同学完成,不在本设计的任务要求之内。
  在工作任务上,主要包括实现嵌入式GPS驱动程序的设计,在PXA270处理器上实现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的移植,嵌入式Linux下GPS模块和GPRS模块进程间数据通信程序的设计等几大任务。
  本设计的软件开发环境为Linux操作系统,硬件环境为基于PXA270处理器的EELiod嵌入式开发实验系统以及GPS模块。主要的开发流程首先是GPS驱动程序的设计开发,之后将自己开发的GPS驱动程序编译进内核并移植Linux操作系统到PXA270处理器的嵌入式硬件平台,最后是设计应用层的数据通信程序完成底层驱动和上层几个应用模块之间数据传递。
...全文
83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ilant 2013-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购买一个ublox的GPS模块,通过串口与之通信,一般使用标准的NMEA协议就可以正常通信,你可以设置获得GPS信息的频率,默认是1s一条。 你也可以发送命令去控制GPS模块重启(Hot, warm, cold reset), Ublox的模块同样支持AGPS, 那么你就按照AGPS的同步信息内容,把你前端拿到的GPS信息编码之后就可以发给GPS模块,GPS模块就能够使用这个信息来辅助定位,帮助快速拿到GPS信号。
robinshy 2013-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好能加您Q吗 请教嵌入式驱动的问题 希望认识您认识嵌入式1306506394

1,3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是开发驱动技术
社区管理员
  • 驱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