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JAX返回 json or html

blizzf99 2013-03-22 04:53:23
AJAX的使用,使WEB用户体验提高了很多,但现在有个问题有些犹豫。
在返回数据内容时,是在后台把HTML一起拼接好再返回,还是只返回JSON数据,然后前台用JS或JQUERY拼接比较好,后台拼接的好处是方便,特别是牵扯到权限等问题,是不是安全性也高一些,缺点就是返回的数据量会多些,再就是修改前端时不直观,前台拼接的优缺点就刚好相反,而且前台拼接是不是也有兼容性的问题。
想尽量使用统一的方式,不知道大家在做这方面时是怎样处理的,请给些意见,谢谢。


...全文
34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swatcher 2013-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看法有两点,供参考: 1,从应用需求上讲,如果你的服务器要同时向大量的客户,比如十万,百万,提供服务。那当然使用 json. 2,现在的发展趋势,浏览器的功能越来越强大,HTML5正在引入,功能将更强大。不用 json 方式,前台浏览器的强大功能许多完全用不上,而且也是对浏览器资源,服务器资源的浪费。
ftiger 2013-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样式分离,反而你权限更好控制,关注点分离,你的代码可读性,可维护性更好。
yunprince 2013-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返回json格式,因为这个接口可能在其他地方也要用,但是其他地方可能形式又不一样
沪php攻城师 2013-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端只传数据,前端拼接,这样也符合代码分离,分工合作时写JS的只写JS,写PHP只写PHP,当前端样式变化时,后端接口不需要变。

52,7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jax
社区管理员
  • Ajax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