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 Fowler新书《领域特定语言》(Domain-Specific Languages)

hzbooks
企业官方账号
2013-03-22 05:50:51

《领域特定语言》
原书名:Domain-Specific Languages
作者:Martin Fowler
译者:ThoughtWorks中国
出版时间:2013年3月21日
定价:89.00元
样章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hzbooks/5170676

内容简介:
本书由世界级软件开发大师和软件开发“教父”Martin Fowler历时多年写作而成,ThoughtWorks中国翻译。全面详尽地讲解了各种DSL及其构造方式,揭示了与编程语言无关的通用原则和模式,阐释了如何通过DSL有效提高开发人员的生产力以及增进与领域专家的有效沟通,能为开发人员选择和使用DSL提供有效的决策依据和指导方法。
全书共57章,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什么是DSL,DSL的用途,如何实现外部DS和内部DSL,如何生成代码,语言工作台的使用方法;第二部分介绍了各种DSL,分别讲述了语义模型、符号表、语境变量、构造型生成器、宏和通知的工作原理和使用场景;第三部分分别揭示分隔符指导翻译、语法指导翻译、BNF、易于正则表达式表的词法分析器、递归下降法词法分析器、解析器组合子、解析器生成器、树的构建、嵌入式语法翻译、内嵌解释器、外加代码等;第四部分介绍了表达式生成器、函数序列、嵌套函数、方法级联、对象范围、闭包、嵌套闭包、标注、解析数操作、类符号表、文本润色、字面量扩展的工作原理和使用场景;第五部分介绍了适应性模型、决策表、依赖网络、产生式规则系统、状态机等计算模型的工作原理和使用场景;第六部分介绍了基于转换器的代码生成、模板化的生成器、嵌入助手、基于模型的代码生成、无视模型的代码生成和代沟等内容。


Martin Fowler,世界级软件开发大师,软件开发“教父”,敏捷开发方法的创始人之一,ThoughtWorks公司首席科学家。他在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UML、模式、极限编程、重构和DSL等领域都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并为软件开发行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乐于分享,撰写了《企业应用架构模式》(荣获第13届Jolt生产力大奖)、《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分析模式:可复用的对象模型》、《UML精粹:标准对象建模语言简明指南》等在软件开发领域颇负盛名的著作。

样章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hzbooks/5170676
...全文
28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