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Area有序展示任意多张图片

goalfree 2013-03-23 02:26:08
我想完成一个选中一组图片并将他们在窗口中展示的功能,就像打开文件夹,可以通过scroll Bar浏览各图片一样。现在已经实现了获取各张图片路径的功能,我下一步的想法是先加入一个scrollArea,然后创建与图片张数相等的label,最后将图片一个一个的插入进去。但是现在遇到的问题是,我创建了label之后,是通过下面这句将label(名字为imageLabel)插入到scrollArea中的:
ui->scrollArea->setWidget(imageLabel);

但是发现这样就没法修改这个label的具体位置了,我是用setGeometry修改的,不起作用。
imageLabel->setGeometry(100, 100, 50, 30);

我不知道是我修改位置的方法不对还是一开始的思路就错了。

如果有解决我的这个问题的方法或者有更好的思路,请稍微详细点和我解释一下,初学Qt,希望各路大神能够多多指教,谢谢!
...全文
37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rdEvil 2013-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可以先创建一个Widget,将你所要摆布的label放入这个Widget中,然后将这些lable用layout排布一下,最后把这个widget设为scrollarea的主窗口。可参考一下代码: QGridLayout *layout = new QGridLayout; QWidget *containWidget = new QWidget; for (int i = 0; i < 10; ++i) { QLabel *label = new QLabel; layout->addWidget(label); } containWidget->setLayout(layout); ui->scrollArea->setWidgetResizable(true); ui->scrollArea->setWidget(containWidget); this->setCentralWidget(ui->scrollArea);
jdwx 2013-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一点的用QListWidget,就和windows的缩略图差不多。 效果好一些需要用GraphicsView,当然工作量也大。

16,2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