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装XP系统蓝屏的问题?

ensky. 2013-03-24 12:51:34
装XP系统的时候,会出现蓝屏的情况,然后就是一串代码。硬件都没有问题,硬盘没有坏道,内存是好的,其余硬件也都没有问题。

1:有的时候把硬盘从SATA改成IDE的就没关系了,难道是有的ghost盘不支持SATA的驱动导致的?

2:有时候改了也没用过,只能换一张XP系统盘,即使用慢装版本的也不行,这个时候是什么原因呢?是XP系统不支持底层硬件的驱动吗?不是装好系统以后才装驱动吗?

3:开机自检完成后,当XP系统正在开始安装的时候,这个时候需要有哪些底层驱动支持?比如说硬盘接口是AHCI的,那么XP系统里必须集成AHCI驱动,否则就会蓝屏。类似这样的驱动,还有哪些硬件驱动是必须集成到系统里的?

是不是还有显卡的驱动需要集成?因为装机的过程中,显示器还需要显示数据呢。CPU方面就不需要了吧,因为本身系统就是针对那个CPU架构开发的。
...全文
249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thenacle_ 2013-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AHCI导致的
ensky. 2013-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u010016147 的回复:
CPU是多少,有些主板现在已经不支持XP了.
我感觉大多数主板还是支持XP的吧,因为XP也是针对X86指令开发的,现在的Intel 的CPU还是应用X86指令啊,现在最新的i7处理器还是沿用了X86的指令,所以i7的处理器也支持XP啊,对于主板,主板就是服务于芯片的,如果以后芯片全部集成了,那么无所谓主板了,这个还是看CPU架构了。
ensky. 2013-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creambean 的回复:
这个还真不太清楚 我前几天帮别人重装xp系统后也是蓝屏 我用的是u盘镜像安装 进入pe后安装xp 重启将第一驱动改回硬盘 然后再改为ide 蓝屏问题消失 我也问过其他人 他们也不太清楚
你如果在改IDE之前蓝屏,改成了IDE后就不蓝屏了。那么就是AHCI驱动的问题。对于硬盘的接口有好几种类型,以前的时候用IDE,后来用SATA了,在这个SATA技术里有一个AHCI技术。我想这个AHCI应该出的比XP要晚,所以在一般的XP系统里一般没有集成这个驱动,可能新一点的GHOST XP里会有。 如果XP系统里没有这个AHCI驱动,那么你装机就会出现蓝屏,因为当你装机的时候需要把数据读进硬盘里,在你运行Win PE的时候,其实数据都在内存中运行,没有进硬盘,所以这个时候不会有蓝屏,当真正往硬盘里读数据的时候,这个数据是从内存——>硬盘,这些数据就是XP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找不到硬盘在哪?所以给出蓝屏提示了。
cuiyong_cn 2013-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qingtianjushi 的回复:
引用 1 楼 creambean 的回复:这个还真不太清楚 我前几天帮别人重装xp系统后也是蓝屏 我用的是u盘镜像安装 进入pe后安装xp 重启将第一驱动改回硬盘 然后再改为ide 蓝屏问题消失 我也问过其他人 他们也不太清楚 你如果在改IDE之前蓝屏,改成了IDE后就不蓝屏了。那么就是AHCI驱动的问题。对于硬盘的接口有好几种类型,以前的时候用IDE,后来用……
长见识了.
lb180000 2013-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针见血:蓝屏以前就与硬件有关系,现在与硬件和硬件的驱动有关系。 蓝屏因为硬件出现排行:硬盘/内存/显卡 从未听说蓝屏因为CPU而出现 用Ghost出现原因蓝屏原因,是因为各种驱动排列和测试不完善,大多数人没问题(毕竟测试过),少数人有问题(驱动太多,不能测试每个驱动与别的驱动之间的关系,成本太高)。 硬盘的话:在XP系统,桌面->我的电脑->右键本地磁盘:(出问题的那个,一般蓝屏会那里会提示:"Systems On F:"你的可能是C、D、E或别的字母)->属性->工具->开始检查… 这个检查要很久,几个小时,很可能一天也说不定,顶级配置可能几个小时,大多数人是3-8小时 内存的话:两条内存以上,一条一条试,一条多插几次,擦干净针脚(Pin),不行就换同规格的内存,找朋友的试,拿他的内存来,你拿你的内存去试他机子只能证明你的内存是否有问题,不能证明兼容性 显卡的话:擦干净针脚(pin),装显卡本身自带的的显卡驱动(可以用“鲁大师”软件,查显卡型号,打开hao123网站,点“中关村在线”,显卡,找到你的那型号,再从中关村那找到官网
u010016147 201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WIN7试试,如果可以说明主板不支持XP了
u010016147 201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U是多少,有些主板现在已经不支持XP了.
cuiyong_cn 201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还真不太清楚 我前几天帮别人重装xp系统后也是蓝屏 我用的是u盘镜像安装 进入pe后安装xp 重启将第一驱动改回硬盘 然后再改为ide 蓝屏问题消失 我也问过其他人 他们也不太清楚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