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命令找出指定文件

bisal(Chen Liu)
博客专家认证
2013-03-27 09:39:03
1、用find . -size 100 -print可以打印出100blocks大小的文件。
但是用后显示的其中一个文件,用ls看大小是:474,这个是字节?还是100*512(1个block=512bytes)?

2、用find . -size 100 -exec rm -f {}\;或find . -size 100 | xargs rm -f;为什么无法删除呢?

3、是用find . -name "*" -type f -size -2024k -print和find . -name "*" -type f -size -2024c -print展示的文件不同,前者只返回一个文件,后者返回几十个文件。k表示占用空间大小是2k,c表示文件大小是2k,但-k占用空间为2k,我看也是中间时间段的一些文件,没有规律的?

4、find . -name "*" -type f -size -1024000c -print | wc -l 返回5个。
find . -name "*" -type f -size +1M -print | wc -l 返回10个。
1024000c应该等于1M,但如果用c这里表示文件大小,如果用M表示占用空间?那+1M除文件自身大小还有其它大小?

谢谢!
...全文
45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Solaris
社区管理员
  • Solari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