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数组的问题

beiqibing 2013-03-27 07:35:17
char buffer[2048]="\0";
这里的"\0"是什么意思

还有如何将buffer数组中的某个值,如buffer[30]这个值转换为CString?
...全文
12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信阳毛尖 2013-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r buffer[2048]="\0"; 这里的"\0"是什么意思 --------------------------------------- 实际上就是初始化为空,你可以试一下嘛 char buffer[2048]="\0"; char buffer1[2048]=; 然后随机取buffer 和buffer1任意一个元素,比对一下就OK了 但是这种写法看起来很别扭,一般使用char buffer[2048]={0}这种形式,或者memset(个人以为使用memset纯属多此一举) 还有如何将buffer数组中的某个值,如buffer[30]这个值转换为CString? ------------------------------------------------------------ 使用Format(_T("%c"),buffer[30]); 才是正解 CString s = buffer[30] 这种情况应该编都编译不过的吧? s = &buffer[30] 这样在语法上才是可行的,不过就不是LZ要的那个意思了
Eleven 2013-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uffer[] -> CString CString str(buffer);
雁声留 2013-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beiqibing 的回复:
char buffer[2048]="\0"; 这里的"\0"是什么意思 还有如何将buffer数组中的某个值,如buffer[30]这个值转换为CString?
1.建议你赋初值时用char buffer[2048]={0};简单安全,正确无误 2.将buffer[30]这个值转换为CString,如上大家所述,直接=就好了。但是不建议采用CString,如果能用std::string尽量用这个。
rxguoblp 2013-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r buffer[2048]="\0"貌似要将字符数组初始化,这种写法有点土,试试: memset(buffer,0,2048)
我看你有戏 2013-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喜欢用这个char buffer[2048]={0} 意思是把快内存初始化为0 就是那个\0
crjwlaq 2013-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如何将buffer数组中的某个值,如buffer[30]这个值转换为CString? ===================================== 你可以用CString 的Format函数来处理的。
crjwlaq 2013-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r buffer[2048]="\0"; 如果这句话是想初始化成空字符串 是不妥的。 最好用memset初始化。
jimette 2013-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r buffer[2048]="\0"; 这里的"\0"是什么意思 ------------------------- 以0结尾 如buffer[30]这个值转换为CString =========================== cstring str = buffer[30]; 直接用等号就行 CString str; char a[10]; a[9]='a'; str = a[9];
dahaiI0 2013-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0"跟"a"类似,一个字符串而已,只不过前者1个字节,后者2个字节 CString str; str.Format(_T("%c"),buffer[30]);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