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BMS与DBMS的区别

u010061375 2013-03-27 10:43:33
RDBMS是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
DBMS是数据库管理系统,这个概念更大一些

RDBMS强调relationship between tables. 即表与表之间是要有关系的。
而DBMS则可以不存在表与表之间的关系。

当大量的数据需要保存和维护的时候就需要用到RDBMS。一个关系数据模型是需要包含indexes,PK,FK,table和table间的关系。当然DBMS和RDBMS都可以用FK,只是对于RDBMS来说,FK是必须的,而且DBMS则不是。

DBMS可以接受没有任何关系的数据,而RDBMS则只接受有关系的数据。
DBMS更加适用于小型的商业应用,即处理并不庞大的数据, 而RDBMS则是用来出来更加复杂的应用,即更庞大的数据,以及更多的数据关系。
...全文
510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eusoftware 2013-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MS就是数据库管理系统,R表示关系型,关系型数据库的特点就是用二维表来描述实体,及实体间的关系。 在70年代还没关系型数据库时,那时候的数据库有各种数据模型的结构,树型,星型,后来关系型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各种模型的复杂化并统一。 关系型的优点是结构清晰,易管理(基于表嘛),但海量数据时性能不佳,所以现在NOSQL又起来啦。
發糞塗牆 2013-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数据库管理系统、数据库系统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数据库、数据库管理系统、数据库系统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数据库系统(DataBase System)简称DBS,包括数据库(DataBase)简称DB、数据库管理系统(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简称DBMS、应⽤系统、数据库管理员 (DataBase Administrator)简称DBA 。所以DBS是个⼤的概念 ,DB是专门存数据的集合 ,DBMS是由DBA对DB的查询、更新、删除、修改操作的。DBMS⽤来操纵和管理DB的软 件,⽤于建⽴、使⽤和维护DB。它对DB进⾏统⼀的管理和控制,以保证DB的安全性和完整性,⽤户可以通过DBMS访问DB中的数据,DBA也可以通过DBMS进⾏DB的维护⼯作,它可 使多个应⽤程序和⽤户拥有不同的⽅法在同时或不同时刻去建⽴、修改和询问DB(也就是说DBMS可以将控制权发挥到极致(也就是所说的安全性))。 DB是长期存储在计算机内的有 组织、可共享的⼤量的数据集合。它可以供各种⽤户共享,具有最⼩冗余度和较⾼的数据独⽴性。 联系:DBS中的"系统"是指能够提供⼀系列数据库相关服务组件的有机结合体。它应该包括:DB、DBMS(以及开发⼯具)、应⽤系统、DBA和⽤户构成。所以联系就是DBS包括DBMS 和DB。 ⽬前占据中低端市场⼤半江⼭的Oracle就是数据库管理系统,也称之为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简称RDBMS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