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的数据库支持是不是有点脑残

changnet2008 2013-03-31 05:16:31
说脑残或许有点过了,但相对于其它语言而言,Java有JDBC,Qt有QSqlDatabase,PHP有PDO,都提供统一的类,对各种数据库支持。而VC对于数据库的支持,我查了VC 2012版的类,只有Dao和ODBC

Dao在MSDN这样说的
Data Access Objects (DAO) provide a framework for using code to create and manipulate databases. DAO supplies a hierarchical set of objects that use the Microsoft Jet database engine to access data and database structure in:

Microsoft Jet (.MDB) databases
ODBC data sources, using an ODBC driver
Installable ISAM databases, such as dBASE, Paradox and Microsoft FoxPro which the database engine can read directly

To begin learning about the DAO technology, see the topic "Data Access Objects Overview" in DAO Help.

可见,DAO对MS以外的数据库支持有限,有些还要数据源,而ODBC更是如此。ADO方式MFC里没有类的封装,MSDN里倒有一个例子
虽说MS自己也做数据库,但提供对别人的支持怎么就那么难,Java的公司也做数据库啊,但人家没这么小气。
每次用别人的数据库,都要用第三方的类、dll,很是不爽,又或者是我不会用VC。

...全文
20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华美乐章 2013-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你为什么不自己用ado呢?
changnet2008 2013-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ptjian 的回复:
没有对第三方库提供支持? 你的意思是你连不了第三方的数据库吗? 你用过ADO吗? 引用 3 楼 changnet2008 的回复:引用 楼主 changnet2008 的回复:说脑残或许有点过了,但相对于其它语言而言,Java有JDBC,Qt有QSqlDatabase,PHP有PDO,都提供统一的类,对各种数据库支持。而VC对于数据库的支持,我查了VC 2012……
你没看我说了“ADO方式MFC里没有类的封装”
gz_qmc 201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相当的脑残
「已注销」 201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对第三方库提供支持? 你的意思是你连不了第三方的数据库吗? 你用过ADO吗?
引用 3 楼 changnet2008 的回复:
引用 楼主 changnet2008 的回复:说脑残或许有点过了,但相对于其它语言而言,Java有JDBC,Qt有QSqlDatabase,PHP有PDO,都提供统一的类,对各种数据库支持。而VC对于数据库的支持,我查了VC 2012版的类,只有Dao和ODBC Dao在MSDN这样说的 Data Access Objects (DAO) provide a fr……
changnet2008 201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changnet2008 的回复:
说脑残或许有点过了,但相对于其它语言而言,Java有JDBC,Qt有QSqlDatabase,PHP有PDO,都提供统一的类,对各种数据库支持。而VC对于数据库的支持,我查了VC 2012版的类,只有Dao和ODBC Dao在MSDN这样说的 Data Access Objects (DAO) provide a framework for using code ……
但MS的MFC框架就是定位快速开发(尤其是桌面程序),这就无谓底层。当然如果你的程序需要,你自己写底层,也没意见。如果PHP,你可以不用统一的PDO接口,然后针对MySQL用mysql_connect。 但MS一方面没有统一的接口,另一方面是没有对第三方的数据库提供支持。
西山小月 201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可以用ADO啊
「已注销」 2013-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有一个领导问我,是不是做C的都想对底层(至少是具体的实现细节)了解清楚。 这就是为什么MFC封装了那么多的网络连接类,还是很多人喜欢直接用Socket写网络连接。 如果你想要像JAVA、PHP那样,什么都人家都给你封装好了,你应该去做JAVA。 如果你怪MS做得不够好,你可以选择其他的。 他就是这个样子,他的IDE一两年一个版本我都跟不上。 Framework版本也是多了去了,操作系统的补丁更是层出不穷。 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了。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