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 bat交互问题

liyage 2013-04-01 12:22:03
有以下bat文件:

@echo off

set input=
set /p input=请输入:
if %input%==? echo 您直接点回车键

pause

如果我什么都不输入,直接回车,dos窗口直接就关了,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捕获到这种情况,
也就是说,在if后面的判断该怎么写??
...全文
2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微软磁盘操作系统,是美国微软公司提供的磁盘操作系统。在美国微软公司推出Windows1.0、Windows3.0、1995年8月24日推出的操作系统Windows 95以前,磁盘操作系统是IBM PC及兼容机中的最基本配备,而MS-DOS则是个人电脑中最普遍使用的磁盘操作系统之一。 最基本的MS-DOS系统由一个基于主引导记录(硬盘才有主引导记录,软碟没有主引导记录)启动磁区位于第0轨的磁区中,内容上与硬盘的MBR略有不同的BOOT引导程序和三个文件模块组成。这三个模块是输入输出模块(IO.SYS)、文件管理模块(MSDOS.SYS)及命令解释模块。(不过在MS-DOS 7.0中,MSDOS.SYS被改为启动配置文件,而IO.SYS增加了MSDOS.SYS的功能)除此之外,微软还在零售的MS-DOS系统包中加入了若干标准的外部程序(即外部命令),这才与内部命令一同构建起一个在磁盘操作时代相对完备的人机交互环境。有关MS-DOS的各种命令,请参见MS-DOS命令列表。 MS-DOS使用者可透过编辑2个位于开机磁盘根目录的系统档案来达到调控系统组态之目的,它们分别是CONFIG.SYS及AUTOEXEC.BAT,IO.SYS会检视CONFIG.SYS以加载指定的硬体驱动程序,则自动执行AUTOEXEC.BAT所载的批次指令。 MS-DOS一般使用命令行界面来接受用户的指令,不过在后期的MS-DOS版本中,DOS程序也可以通过调用相应的DOS中断来进入图形模式,即DOS下的图形界面程序。 早先版本的MS-DOS不支持FAT32、长文件名和大硬盘。从MS-DOS 7.0开始,尤其是MS-DOS 7.10版本则已全面支持这些。

3,4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其他开发语言
社区管理员
  • 其他开发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