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或者苹果)手机客户端扣费流程疑惑(php接口)

该昵称很风骚 2013-04-03 09:19:16
现在某软件要开发手机客户端,数据来源于mysql,于是乎用php做接口。

该软件要开发两套,一套安卓的,一套苹果的。

该软件有功能A,B,C,D等模块,其中B,C模块点击一次就付费一次,不点击就不付费。

基于此想做成短信代扣这种付费方式,因为每次扣费也就几毛钱或者最多一两块钱,要通过支付宝或者网银的话实在是用户体验度不友好。

我原想的支付流程是这样的:用户注册的时候填了手机号,在php的接口中使用这个手机号与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通信扣费(这之前已经和运营商磋商好了),并通过接口将扣费成功与否的状态码传递给安卓或者ios……

之前没搞过这类的东西,不知道我的流程是否正确,恳请大师指点啊。

还有,如果流程没有问题,我在考虑一个问题,如果用户注册的时候乱填手机号(比如填别人的手机号),我担心这个问题,是因为我听说ios无法获取到用户的手机号,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如果真的无法获取,一旦乱填手机号,扣费就乱了,因为我不想在扣费的时候又来验证(我想直接扣费,是为了方便用户体验度,当然,扣费前需要用户的同意)。

大师指点下啊,感谢。
...全文
11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该昵称很风骚 2013-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我对短信代扣的流程还不清楚。 因为用户点击(或者是提交)之前就登陆过了,就不需要再次填写手机号,这个没问题,我最初想的是也不用验证码什么的了,而是直接弹出框询问是否确定扣费查询,因为收短信看验证码还得进入收信箱看验证码后退出信箱,还得填写验证码,很麻烦,而我所做的这个小软件很可能开车的人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都在操作(因为和交通出行有关),扣费方式太麻烦了不利于用户体验。 看来我还是得去和短信通信商磋商后才能确定最终流程啊。
黄袍披身 2013-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不能取得手机号这个你必须得确认呀...流程没啥问题噻,这种各种杂七杂八运营搅在一起的事情就是麻烦
黄袍披身 2013-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xiongmzh 的回复:
可能是我对短信代扣的流程还不清楚。 因为用户点击(或者是提交)之前就登陆过了,就不需要再次填写手机号,这个没问题,我最初想的是也不用验证码什么的了,而是直接弹出框询问是否确定扣费查询,因为收短信看验证码还得进入收信箱看验证码后退出信箱,还得填写验证码,很麻烦,而我所做的这个小软件很可能开车的人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都在操作(因为和交通出行有关),扣费方式太麻烦了不利于用户……
汗...这个流程必须的 先去各运营商把这个流程搞清楚完后才能设计方案.
特色功能: 1、新增第三方合作网站登录模块,腾讯QQ和新浪微博,更加方便网友登录与注册 2、新增手机短信注册,Email验证注册和实名验证,拒绝垃圾会员 3、首页新增地区分站功能, 光明榜自动根据IP判断来源显示地区会员,点击选择,可自动出现二级城市按钮,匹配会员列表 4、新增我关注的人,会员可第一时间找到他(她)关注的交友对象 5、新增手机mini版交友 6、新增推广注册奖励,调动会员自发宣传网站,增加网站注册量,知名度,访问量 7、在原来录制视频的基础上,新增上传视频和外部调用视频地址功能,可调用56,youku等外部视频地址,节省流量 8、后台可以给会员发送站内信通知,可以自由选择给会员发送手机短信通知等 9、新增官方后台发布交友活动模块,与圈子交友活动完全独立分离 10、新增底部文章信息发布模块,可增加类目和相关文章及排序 11、新增后台数据自动备份及还原,照片视频自动打包下载模块 12、新增客服信息,在线支付账号,网站基本信息SEO关键词等移植到后台操作. 13、新增后台管理员权限级别任意分配模块 14、新增广告位若干,重新开发广告发布模块,更加方便快捷 15、在友情链接基础上增加合作伙伴图文模块 16、首页更改为大图广告位轮翻,和对联广告位等 17、简化导航栏,去掉了圈子,相册,日记,爱情诊所等,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意增加上 18、重新开发规化了核心类模块及相关函数,性能负载更优越,更容易维护和二次开发 19、重新规化了数据库结构和索引等相关优化 20、缩简了注册流程 21、重新规化后台功能 22、会员注册更改为用户名方式,降低注册门坎,新增邮箱和手机验证注册,用户名手机邮箱都可以登录网站 23、完善圈子,在线聊天等若干细节 24、完善个人主页显示模式,增加我的标签展示 25、完善实名认证模块 26、去掉交友目的和一些个人资料的变动 27、重新设计网站版面 28、完善在线拍照,录制视频,设置形象照 29、修正了圈子模块的一些Bug 30、修正了个性个人主页的一些Bug 31、重新开发了会员在线泡币的机制,并修正了高级会员以上级别不能自动结算泡币的Bug 32、修正后台视频审核预览flv播放器 33、修正后台地区管理 34、免责声明移植到后台管理发布 35、去除了隐身登录功能,更改为自动保存用户名密码功能 36、重新开发了在线泡币机制 37、VIP会员升级时效增加3年和5年 38、合并与整合了几个重要核心配置文件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