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内存泄露,如何解决

zhusizhi007 2013-04-04 03:49:37
windows xp下用Qt 4.7.3版本开发的程序,发现每打开一个窗口后,内存都会增加约3M,关闭后会释放2M,这样每打开一次都会泄露约1M的内存.
网上查到可能因为new后没有delete或是自动释放,但是检查了代码没有发现该问题,反倒是发现如果是打开的图片越多,内存泄露越厉害,打开图片是用的QPixmap类,但是用的是局部变量,不存在delete的问题,请问高手该类是不是存在内存泄露,该如何处理?
...全文
49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ky96 2013-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QPixmap缓冲区问题,试一下: http://blog.csdn.net/a324539017/article/details/6567186
乔巴好萌 2013-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怎么用的 但感觉不像是QPixmap的问题
雲天之巔 2013-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用这样的方法可以释放内存。 QPixmap *pixmap = &QPixmap("b.png"); delete pixmap;
雲天之巔 2013-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Pixmap打开的图片确实会存在内存释放不掉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用尽各种方法都解决不了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定是Qt的?如果有这么严重的问题早就报出来了。把能重现的代码贴出来。
haltwang 2013-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写析构函数,把该释放的释放掉
【资源介绍】 基于Qt和VTK实现CT三维重建项目c++源码+项目说明.zip 该项目是个人毕设项目,答辩评审分达到95分,代码都经过调试测试,确保可以运行!欢迎下载使用,可用于小白学习、进阶。 该资源主要针对计算机、通信、人工智能、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老师或从业者下载使用,亦可作为期末课程设计、课程大作业、毕业设计等。 项目整体具有较高的学习借鉴价值!基础能力强的可以在此基础上修改调整,以实现不同的功能。 项目进度记录 1、解决了内存问题 2、从切片上拾取点并计算在三维空间中的坐标 3、三维点标记 4、三维空间点的增删,设计测量模式的UI 5、添加了表格的数据增删 6、调试二次加载的BUG(添加重置功能) 7、裁剪功能的图像导入与滑条索引 8、优化:测量数据不可编辑 9、路径编码问题 10、实现裁剪功能(需要OpenCV) 11、增加导出裁剪图像时显示进度条的功能,由于VTK图像读取在内部完成,实现进度条功能相对复杂,暂未实现。 12、裸数据(二进制)裁剪 13、三维切面默认不显示 14、背景默认为黑色 15、bin文件读取增加自动读取config文件,确定宽高参数 16、裁剪后可直接读入到三维体绘制中,仍保留裁剪后保存的功能 17、三维体绘制的切面改为半透明 18、经测试,裁剪后读入(内存读入)出现了内存泄漏的问题,获取每一层的指针,解决了这个问题 19、解决进度条出现了假死的情况 20、解决选择文件夹为空的崩溃问题 21、实现对话框裁剪序列图像 22、在MainWindow中声明CropSequenceDialog为友元类,CropSequenceDialog则可以直接访问MainWindow的成员(包括私有)

16,2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