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Access dataGridView1

forqingcn 2013-04-04 04:34:03
一个添加用户按钮,将多个TextBox和一个ComboBox的内容写入数据库。一个显示数据库内容按钮。一个dataGridView1控件。
添加用户按钮代码如下:

private void btnAddUserData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单击添加按钮,将用户资料写入数据库
string ConStr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siyindt.mdb";
OleDbConnection con = new OleDbConnection(ConStr);
con.Open();
string sql = "insert into userInfo(username,sex,tel,idnumber,address,notes)values('" + txtAddUserName.Text.Trim() + "','" + cboAddSex.Text + "','" + txtAddTel.Text.Trim() + "','" + txtAddIdNumber.Text.Trim() + "','" + txtAddAddress.Text.Trim() + "','" + txtAddNotes.Text.Trim() + "')";
OleDbCommand cmd = new OleDbCommand(sql, con);
cmd.ExecuteNonQuery();
MessageBox.Show("添加成功!");
con.Close();
}

以上代码测试成功,没有问题。
但在添加一个dataGridView1控件后出现问题了,运行程序,可以添加用户到数据库,单击显示数据库内容,可以显示出刚添加的内容,但程序关闭后再重新打开程序,刚刚添加的数据就没有了。程序运行时也没有报错。
求解,谢谢!
...全文
7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qingcn 2013-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xianfajushi 的回复:
打开数据库查看确认数据存在? 检查初始化显示语句是否正确?
谢谢你的回答,我已找出问题所在,是因为每次启动时会把目录中的数据库复制到bin目录下覆盖。 现在出了个新问题,如何在dataGridView1控件中删除数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forqingcn 的回复:
引用 1 楼 xianfajushi 的回复:打开数据库查看确认数据存在? 检查初始化显示语句是否正确? 谢谢你的回答,我已找出问题所在,是因为每次启动时会把目录中的数据库复制到bin目录下覆盖。 现在出了个新问题,如何在dataGridView1控件中删除数据。
你是指删除奴数据库中的数据? delete from table where ....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数据库查看确认数据存在? 检查初始化显示语句是否正确?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