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nstallshield制作安装包

BeautfulSoup 2013-04-11 11:13:13
小白的我用C++ builder 6 写了一个简单的学生管理系统 用到了access数据库 采用odbc连接,我想用installshield 2008 给它做成一个安装包,installshield 2008 环境已经安装好了 请各位大神指教,如果篇幅太长,或者有教程下载,提供一下下载链接,或者发到我的邮箱(1337220620@qq.com)里,自当万分感激,给分大大的!!!
...全文
19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autfulSoup 201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谢谢各位大神,安装包会制作啦!技术分献上,请注意查收!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载: 简单打包方法: 1:在ORGANIZE YOUR SETUP中设置GENERAL INFORMATION中的INSTALLDRI。作用是安装的基本路径。其它的选项自己看看吧。可设置也可不设置。 2:还在DRGANIZE YOUR SETUP中设置FEATURES,这一项的作用是选择安装时的一些选项。最好自己动手试试。不设置也是可以的。其它两项无所谓了。不用管它。 3:在SPECIFY APPLICATION DATA中设置FILES,作用是选择你要安装的文件,(不包括BDE什么的。要安装BDE,后面会说明)。 4:在FILES AND FEATURES中可以设置文件的安装路径。自己多摸索一下吧。应该不难。 5:CONFIGURE THE TARGER SYSTE是设置快捷方式的。包括桌面和开始菜单的快捷方式。自己试试看吧。 6:安装BDE什么的,点OBJECT/MERGE MODULES后,右边会显示出一些附助的东西。但看不到BDE。要想显示BDE什么的。把C++BUILDER6中C:\Program Files\Borland\CBuilder6\MergeModules下的东西全部考到安装软件下的那个目录里,即C:\Program Files\InstallShield\InstallShield Express Borland Limited Edition\Objects.(我安装的时候都选择的是默认的目录。但最后的文件夹是一样。根据需要你自己变化吧)。如此以后,就会出现BDE的选项了。 7:下面两个是设置注册表和ODBC的。不多说了。 8:PREPARE FOR RELEASE下面的三个选项,第一个是进行打包,第二是打包后的测试,第三个是分发打包程序。 9:其他:至于这里未提及的,对于一般的打包来说,大多不需要设置了,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发邮件给我,jjwandjy@sohu.com.或QQ63338418。
BeautfulSoup 2013-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2 妖哥:默认状态下编译出来的.exe文件在没装过C++ builder 环境的机器上是不能运行的,提示缺少类库 需要下列处理: 在project->Options->Compiler中点击Release, 在project->Options->Packages中取消Builder with runtime packages的对钩 在project->Options->Linker中取消Use dynamic RTL前的对钩 然后编译运行得到的执行文件就可以脱离环境 还想问一下这个自带的installshield我的环境里怎么没有呢?在哪找到的?
aozhi 201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builder 6 已经自带了installshield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installshield自带了一些变量可以解决资源部署时使用的目录问题。你可以在安装时,把这些目录记录到一个INI文件里。启动程序是根据ini文件中的信息链接数据库。 或者在开发机上配置好ODBC数据源,用installshield直接可以把ODBC的配置信息打包。 总之方法很多。自己研究研究,花一天时间就能搞定了。
ccrun.com 2013-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用Access还O什么DBC呢,直接用ADOConnection去连接,现在WinXP已经是最低的操作系统了,不用考虑ADO驱动的安装问题,你的C++Builder工程编译以后,直接拿来用就是了。 如果非要弄个安装程序显得专业一些,可以用更简单的打包工具,如NSIS
我不懂电脑 2013-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builder 6 已经自带了installshield 可以默认打包很多文件夹,比较方便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