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分享加强团队沟通,提高团队水平的经验!

Dancen 2013-04-13 12:53:24
一个软件公司什么最珍贵,我想是人才,而一个优秀的公司,在追求利润的同时,也会愿意投入成本来培养自己的员工。对于一个不大不小的公司,可能会有多个项目,员工素质参差不齐,而一些骨干员工便被分配在各个项目中。这时,我们会面临一些问题,有些员工不善于学习,甚至得过且过,不愿意学习;有些员工沟通能力不足,有事总闷在心里;有些员工有能力,但是并不乐于分享;同时,由于骨干员工被分派在不同的项目组,他们之间的沟通本身也成了问题,相互不知道在忙着什么;大家闭门造车,常常做着重复发明轮子的事情;在一个项目遇到的陷阱,另一个项目仍然没能避开,等等。
我认为强制那些不思进取的人去提升自己是不可行的,公司毕竟也不是学校。然而,为了那些有追求的员工去营造良好的氛围,为他们提供技术分享的平台,为他们创造便捷沟通的途径,开展内部培训,都是有必要的。但在如何具体实施的问题上,我完全是菜鸟,所以我想请教各位:
1 如果你现在,或曾经作为管理者,你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呢?
2 如果你是普通员工,你所在公司是如何买面对这些问题的呢?

...全文
11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