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p rtcp协议问题

monkey1223 2013-04-13 10:50:40
最近作一个流媒体项目,用VLC做服务器和接收端,业务承载在UDP上,在采用rtp协议发送数据时,在两端抓包时发现会有rtp包和rtcp包,rtp包的发送端口为1200,rtcp包的端口为1201,(这是rcp/rtcp协议规定的),在接收端查看端口占用情况,只有1200端口被占用,1201端口并没有开启,(个人理解为vlc开了1200端口用于接收rtp包,rtcp包并不接收处理,不知道对不对?)这种情况下,收端在VLC中看来视频音频都很连续。
但当我在传输过程中,将rtcp包过滤掉,收端音视频就会很卡,(抓包比较收发端的所有rtp包都一致,没有丢掉),
请教各位大神:这个rtcp包在收端到底是什么用?如果有用,在我端口没有启用的情况下,是怎么用的?
...全文
26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nkey1223 2013-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抓包分析,在VLC中,对于接收到的RTCP包不做任何处理直接丢弃,业务数据承载在RTP中
三五月儿 201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捧捧场 RTP/RTCP协议 http://blog.csdn.net/songqingxi/article/details/6010743 RTP/RTCP的实现 http://www.cnblogs.com/Jimmly/archive/2009/08/03/1537468.html
monkey1223 201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人回答呢?自己顶一下

1,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其他语言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其他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