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帮忙解答一下

muggleL 2013-04-14 08:14:43
本人自学java,属于新手级别的。
从网站下载了jdk1.7.0-17,之后按步骤安装到了d盘(在d盘新建了一个java文件夹,就安装在这个文件夹下了)。
之后运行cmd,java命令可以执行,但是javac,java-version都显示的是“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然后按照书上的说明设置了环境变量,新建了classpath,java-home,path三个环境变量,值分别为:
classpath=.;%JAVA_HOME%/lib/toos.jar/;%JAVA_HOME%/lib/dt.jar
java-home=d:/java/jdk1.7.0_17
path=%JAVA_HOME%/bin

然后cmd,还是不行,javac和版本信息都出不来,还是显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是怎么回事啊,请大神们帮忙一下啊
...全文
13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uggleL 201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神们,解决问题了,又重新配置了环境变量。 还有java -version一开始就是中间没有加空格,加上空格后版本信息就出来了 呵呵,这个东西真是要仔细认真啊。
Inhibitory 2013-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安装JDK 2. 设置环境变量:我的电脑右键->高级->在PATH里加入d:/java/jdk1.7.0_17/bin (多个元素之间用 ; 分隔) 3. 打开命令行,输入javac,有结果出来就说明安装正确了。
Snail4Sun 2013-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classpath中java_home是下划线,而第二行java-home是减号的原因啊
失落夏天 2013-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 -version 这里有个空格,你帖子中的没打空格。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50,5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