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 Flash的问题(SPI/PARALLEL等)

沭水河畔 2013-04-15 03:09:54
NOR Flash通过连接到CPU的EBI总线,EBI包含地址线和数据线,它的用法和直接连到CPU的地址线和数据线有区别吗?
EBI的用途到底是什么?

NOR Flash中的NOR,是或非的意思吗?
如果是的话,怎么理解呢?

Parallel Flash和Serial Flash,这两者都可以是NOR Flash吧?
...全文
64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o_or_gram 201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NOR Flash通过连接到CPU的EBI总线,EBI包含地址线和数据线,它的用法和直接连到CPU的地址线和数据线有区别吗? EBI的用途到底是什么? A: 本质上没什么区别,cpu连出来的地址线,数据线,一般要先到peripheral congtroller, 经过controller的解码,再到外边连接的device/chip上. 你这里的应该是parallel nor flash. 一般而言, EBI的作用是配置时序, setup, strobe, hold等的时序配置, 对于 parallel nor flash 而言,一般可以找到一组时序配置能兼容大部分的 nor flash chip. 这个时序配置一般都是在初始化的时候, 做一次就ok了 NOR Flash中的NOR,是或非的意思吗? 如果是的话,怎么理解呢? A: NOR/NAND, 指的是 flash chip中一个cell的存储方式. 现在的技术, 一个cell 可以存储一个bit数据,也有一个cell存储多个bit的chip. 分别叫做 SLC/MLC single-level cell/multi-level cell. 具体的就得去看nor flash的详细介绍了 Parallel Flash和Serial Flash,这两者都可以是NOR Flash吧? A: 是的 parallel flash 是说 有 地址线数据线,控制信号的 serial flash 一般就是 SPI 控制器连接那种8pins的flash chip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