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中,为什么要有一个R.java?

shi_hang_nk 2013-04-18 05:17:30
大家好,以前我用.net作WinForm开发时,在.cs中可以通过直接引用form上对象名称的方式来操作一个对象,感觉很方便。例如,在界面上拖放一个TextBox并命名为txtBox后,可以直接 txtBox.Text = "aaa";
在接触了Android后,感觉在activity的.java中,要引用本activity上的一个view元素并不方便,要通过findViewById()加上R.java来引用,还需要强制类型转换。
不理解为什么Android开发平台为什么不能设计得象.net那样,直接基于对象名称来调用其上的属性或方法?
...全文
16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lcw16 201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net底层也是基于这种方式实现的。这种配置文件,加上资源文件符合热插拔的原理。 如果把东西写死,不利于增加删除功能。
蜗牛快走 2013-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可能是为了方便调用多有的控件及layout呢,android里面的所有图片啊、xml的内容的都会在这边生成一个id方便调用,再说,强制转换貌似只有控件是这样的吧,不过强制转化这个感觉用起来确实不怎么好,等待高手解惑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