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2.04以上版本,如何安装微软的wedge touch mouse 蓝牙鼠标

vagabond 2013-04-18 09:06:36
折腾了几天,终于可以和windows7/ubuntu共用一个微软的wedge touch mouse,同时自动开机就可使用。

微软的wedge touch mouse使用了新的蓝牙技术,因此导致ubuntu安装后,休眠或者重启系统后必须从系统删除蓝牙鼠标设备再重新添加,方可使用:(

google了许久,终于找到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
1 如何在ubuntu上可以不用重新设置就可以用鼠标?
参考 https://bugs.launchpad.net/ubuntu/+source/bluez/+bug/1158462
开机后执行:sudo hciconfig hci0 sspmode 0
2 如何和windows共用鼠标,蓝牙鼠标配对后,会在系统和鼠标里重新设置linkkey。所以方法就是把windows和linux或者mac(如果有)设置成最后配对的linkkey即可。
参考: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269382-1-1.html
对于ubuntu 需要注意的是 /var/lib/bluetooth目录下并不一定是蓝牙鼠标对应的那个ID,可能是类似60:D8:??:??:??:?? 这样的鼠标类ID,开始我就在这儿折腾了很久,最后又找了一个蓝牙鼠标才发现。

3 自动开机就可以使用蓝牙鼠标,这个就简单了,ubuntu下,把hciconfig hci0 sspmode 0 这行添加到/etc/rc.local文件的exit之前即可。

后记,ubuntu虽然比较安装简单,但是有些东西设置和隐含的比较深,反而不如以前的linux版本,可以直观的进行设置和修改。感觉随着功能的增加,系统有不在掌控的感觉!
...全文
162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新汤 201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到。ubuntu 论坛上看一下。

1,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 /Unix kernel支持不同的硬件体系,X86, ARM, MIPS, 等等
社区管理员
  • CPU和硬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