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oracle自增长变量溢出的问题

ligengyong2010 2013-04-20 11:01:32
最近lz在考虑一个问题,在设计数据库表的时候如果设置了自增长变量, 当溢出了,应该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 当自增长变量溢出了, 会出现一个异常,提示数据库表自增长变量超出使用范围了。 可能有的哥们说数据库表不可能承担这么多的数据项,其实在软件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对旧的数据的删除的操作,所以当自增长变量溢出的时候,数据库表中的数据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在百万级的应用中,数据的删除和插入挺频繁的, lz的问题是不是对数据库的维护中,是不是每隔一个时间段,就要对数据库进行重新配置一把,以避免自增长变量超出使用范围的情况。
...全文
14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ihuahan 201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quence 的 maxvalue 的默认值是 28 个 9,足够用了。
善若止水 2013-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说的自增长变量是不是序列号呀?如果是序列号,仅仅设置个循环的参数就行了
sych888 2013-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 sequence 序列名字 cycle;
shiyiwan 2013-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不要忘记CYCLE参数. 2.不觉得百万级会是问题呢,要知数字最大长度38位.设置到10000000000都已经是百亿级了,完全不用担心.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